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英特尔主流奔腾4处理器供应短缺 原因不明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7日 11:49 计世网

  胡杨编译

  计世网消息 据我国台湾地区IT网站DigiTimes报道,英特尔主流的LGA775封装芯片在台湾市场供不应求,这种情况在未来几个月还将继 续恶化。这种芯片短缺的原因目前还不清楚,因此可能造成的后果也不得而知。

  这篇报道称,目前采用LGA775封装的主流英特尔奔腾4芯片,如奔腾4 530(3.00GHz)和奔腾4 520(2.80GHz),在台湾地区供应不足,特别是在销售渠道中。尽管英特尔通常都是优先供应OEM厂商,但是,现在OEM厂商已经开始向销售渠道购买微处理器了。此外,一些销售渠道的分销商表示,英特尔已经通知他们说,在2005年第1季度,英特尔主流处理器的供货量只能满足他们需求的30%。

  这些芯片供应紧张的原因目前还不清楚,也可能是由于需求高于预期,或者英特尔的生产能力转向了其它型号的产品,或者是成品率低于预期等其它原因。由于主流奔腾4芯片短缺的原因不同,由此产生的后果也不相同。

  据一些市场分析报告称,目前英特尔的奔腾4处理器只有15%计划采用LGA775封装平台。这个比例在2005年第1季度将提高到30%。

  实际上,目前英特尔采用775针封装技术的所有的奔腾4处理器都是采用90纳米工艺技术制作的。90纳米工艺技术还用来生产采用478封装平台奔腾4芯片、奔腾M芯片和英特尔移 动奔腾4产品,如采用LGA775和mPGA478封装平台的英特尔赛扬D处理器。

  目前还不清楚除了台湾地区市场之外,英特尔产品在其它市场是否也出现了短缺的情况。英特尔对于这种与业务有关的问题一般都不发表评论。

  编译:胡杨



新浪科技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