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中芯国际和台积电打响新一轮代工价格大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7日 11:31 太平洋电脑网

  作者:太平洋新闻中心 kevin

  据报道,台积电公司不是只对0.35微米和0.18微米工艺代工价格进行打折,目前公司对客户实行各种制造工艺的打折服务,代工打折幅度为10%,此举是为了增加定单。

  本季度,台积电可能已经对主要客户的代工价格实行20-30%的打折。另外,联华电
子的代工价格打折幅度是5%。正因如此,两家公司第四季度的平均销售价格(ASP)会比预期的要低。台积电和联华电子均没有对此做出没有任何评论。

  中芯国际和新家坡特许半导体制造公司已经发布了最新的消息,警告第四季度的平均销售价格较低。

  此前有报道称,中芯国际正在降低代工价格,已经达到令台积电公司坐如针砧的程度。据《经济新闻》报道,中芯国际的代工价格削价程度达到20%,其代工价格只是台积电的一半。这篇报道还说,很多客户已经转而投入中芯国际的怀抱,但是没有透露这些公司的名字。因此,我们现在不知道Via、Xilinx、ATI和Nvidia是否正在把代工交给中芯国际。



新浪科技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