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家电 > 正文

NEC研发首款可读取HD DVD等三种规格DVD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7日 11:14 赛迪网

  作者:肖北

  【赛迪网讯】12月27日港台媒体消息,日本NEC日前宣布,首款可支持次世代DVD规格的光碟机已成功研发,而该款光碟机可读取HD DVD及目前的DVD和CD共3种规格,将会在2005年1月6~9日在美国拉斯维加斯举办的消费性电子产品展中首度展示。

  次世代DVD规格为HD DVD和蓝光DVD相争的局面。HD DVD为NEC与东芝所支持,蓝光DVD则为索尼、松下电器等大厂提倡。

  NEC希望能尽快推出支持HD DVD的产品,提升市场能见度,与另一次世代DVD规格蓝光DVD相互抗衡,一较高下。NEC指出,该款光碟机功能丰富,除了可播放次世代DVD规格HD DVD之外,同时也可读取目前的DVD和CD片,其体积与市面上光碟机差不多大小。

  除了NEC和东芝之外,HD DVD在11月底获得美国4个大片厂支持,包括派拉蒙、环球影城、华纳兄弟、新线。(n106)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