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明年消费投诉新推五大机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7日 08:29 北京青年报

  朱冬松

  -和解机制

  -调解机制

  -支持诉讼机制

  -投诉披露机制

  -投诉信息统计机制

  本报讯 记者从昨天召开的中国消费者协会成立20周年纪念表彰大会上获悉,明年各级消协将综合利用各种救助手段,推出五种新机制,进一步做好受理消费者投诉工作。

  首先是建立促进和解机制,中消协将建立“网上和解平台”,促进消费者和经营者自行和解;其次,将健全投诉调解机制,根据当前汽车消费争议日益上升的现状,明年中消协将牵头建立“汽车消费争议处理中心”,修订下发《消费者协会受理投诉导则》;第三,将建立支持诉讼机制,中消协将进一步发挥律师团的作用,建立“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庭”和“消费争议仲裁中心”;此外,明年中消协还将规范投诉披露机制和完善投诉信息统计机制,为此,明年中消协将适时下发《消费者协会投诉披露制度》和《投诉信息统计分析制度》。

  在昨天的纪念会上,北京市消协等一批先进集体、市工商局局长张志宽等一批先进个人被授予我国消费者保护领域的最高奖项———3·15金质奖章。据了解,我国消协组织成立20年来,共受理消费者投诉825.35万件,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60.42亿元,目前全国共有县级以上消协组织3254个。



新浪科技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