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美投资大腕成都相亲 电子信息等成追捧对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7日 08:26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昨天,成都国际会展中心专门开辟了4个厅用于企业项目对接洽谈,涉及电子信息、生物材料、环保化工、能源等多个领域,现场人气甚旺。记者注意到,代表美国多家私人大型投资基金的华尔街著名金融活动家们纷纷来到成都,瞄准四川的资源性和成长型企业,诸如全球投资业务达90亿美金的美国柯罗尼亚太投资基金公司,就抛出了“收购、投资国有企业(100万美元以上)及房地产项目”的巨大“绣球”。

  投资中小川企百强

  经过了一天的接触后,“相亲”成功者在下午举行了集中签约。作为第一次在四川投资的尝试,闯荡美国的华裔金融家、凭借《华尔街职场》一书闻名中国商界、创建了以投资业务为主的美国重心集团的四川老乡裔锦声透露,美国重心集团与美国高博资产控股集团、国内资本市场著名的北京和君创业投资咨询有限公司、四川创投实业发展有限公司等刚刚在会场上签下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书,拟筹建“四川省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注册金额未定。

  “实际上几方早就开始接洽了。”四川创投实业人士透露,四方合资公司将管理“四川省百强企业投资有限公司”及在美国发起成立的“四川百强企业投资基金”,瞄准四川最具成长性的100强中小企业实施投资和管理咨询服务,其总部将分设在成都和纽约,各设董事长和CEO,以联席会议确定投资项目。目前省工商联正在牵头评定“中小川企百强”,而裔锦声的另一个头衔正是“全国工商联金融教育顾问”。

  曾在美国担任过上市银行和房地产公司高管的威廉.凯斯,昨天是第一次在中国介入中小企业投资。“四川现在的投资气氛和基础环境都很好。海外投资银行很感兴趣。”威廉.凯斯表示,对单一“百强中小川企”的投资上限将在2亿-3亿元,行业没有明显限制,他对能源、医药、教育、高科技行业都比较感兴趣,但不做企业初始投资,对于控股权可做灵活处理。

  助川企北美借壳上市

  在签约仪式上,记者还发现了四川智能稀土科技股份公司的名字(本报曾报道智能稀土有意北美借壳),其合作伙伴为具投资基金背景的美国创世纪技术集团,后者已在深圳、宁波、山东操作了多家资源型企业的海外融资业务。

  美国创世纪技术集团董事李少青博士透露,作为资源型企业的海外战略投资者和融资服务主体,有意参与中国西部矿产资源的综合开发利用,尤其是深加工产业运作。

  根据昨天签署的协议,美国创世纪技术集团将投资100万美金,收购智能稀土20%股份(均为法人股),联合海外第三方矿业战略投资者投资500万美金,与智能稀土共同出资成立项目公司建设“千吨级稀土钕铁硼永磁材料产业化项目”,随后在北美主板市场通过借壳上市,帮助智能稀土筹集800万-1000万美金。

  李少青表示,美方下月将进驻智能稀土开始资产审计工作。“如果要借壳上市,最快需要2-3个月的时间。” (记者 罗曙驰)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电子信息新闻 全部投资新闻

新浪科技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