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季龙粉可能仍掌控香港上市公司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7日 08:14 北京青年报

  张钦

  -香港连线

  除了身为美国APEX公司总裁,季龙粉同时还是香港创业板上市公司中华数据广播控股有限公司的董事会主席。由于昨天是香港联交所的休市日,因此记者无法与联交所及季龙
粉旗下的中华数据广播取得联系。不过记者注意到,尽管季龙粉是在今年10月下旬就已被警方刑拘,但该公司却至今未发布任何有关信息。而且,就在一周前的12月21日,季龙粉还曾以中华数据广播董事会主席的身份发布了公司公告!

  -三名董事上周辞职

  这份公告显示,该公司执行董事寇纪淞、独立非执行董事李山海和王复孙分别在前一天辞去了各自职务。不过公告强调,三人与董事会并“无任何意见分歧”,只是“基于私人理由”。公告还强调,截至公告发布之日,季龙粉本人仍为公司执行董事和董事会主席。

  在辞职的三人中,尤其引人注目的是执行董事寇纪淞,他自1996年起担任天津大学副校长,同时也是天大旗下的深圳上市公司天大天财的创始人和董事长。据了解,中华数据广播和天大天财这两家分别上市于深港的上市公司有着深厚的渊源,中华数据广播原来是脱胎于天大天财下面的一个项目部门,在2000年网络科技股异常火爆时,天大天财把这个下属部门改造上市。

  当时在中华数据广播的5名执行董事中有4人来自天大天财,其董事长寇纪淞出任中华数据广播董事会主席。去年6月,寇纪淞向季龙粉赠送了中华数据广播54%的股权,从而使季龙粉以79.22%的股权控股了这家香港创业板上市公司。

  -主业已经转向家电采销

  当初中华数据广播上市时主要是做发放内地股市资讯以及制造机顶盒的生意,但由于这一行业的政策不定,因此公司多次推迟执行招股书中的投资计划,业绩也一直不佳,上市以后连年亏损。

  不过记者发现,季龙粉掌控这家公司后,虽然名称仍为“中华数据广播”,但事实上公司早已把电子消费品的采购和销售当作了主要业务和盈利业务。



新浪科技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