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联想购IBM全球PC业务专题 > 正文

联想拟全面引进国际管理方式 总部迁往纽约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7日 07:13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美国当地时间12月26日(北京时间12月27日)消息,据外电报道,在中国联想集团收购IBMPC部门后,将全面引进先进的国际管理方式,以实现联想向全球性公司转变的目标。

  为实现上述目的,联想已计划将总部迁往IBM的总部所在地纽约。在收购IBM的PC部门后,联想已一举成为世界第三大PC制造商,仅位于戴尔惠普之后。分析人士认为,既然
美国的跨国公司可以来到中国设厂,中国公司也完全可以从美国引进先进的管理经验。此前联想高层曾承认,如何管理新成立的公司,他们还缺乏相应的国际经验。联想主席柳传志说:“收购IBM PC部门的最大财富是,他们有着世界级的管理队伍及丰富的国际管理经验。”

  目前IBM PC部门在150个多个国家中开展业务,去年收入为90亿美元。联想高层称,他们渴望能从IBM PC部门领导人那里学习到各种有益的管理知识。事实上,联想已经在做各项准备工作。在过去数月中,联想要求高层领导每天至少抽出一小时来学习英语。柳传志称,他已经读了有关比尔-盖茨及安德鲁-格鲁夫(Andrew Grove)的书籍。联想高层领导还表示,他们正在学习美国商务史,英语已成为联想的新语言。

  分析人士对联想的上述计划表示赞同。他们同时也表示,随着PC产业竞争程度的加剧,加上PC机正越来越日用品化,如何保持IBM PC的既有传统,这将是联想高层今后必须面临的挑战之一。(明月)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联想新闻 全部IBM新闻

新浪科技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