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IDC:明年将是个IT动荡年 诸多领域并购重组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6日 13:31 eNet硅谷动力

  作者: Donna 编译  来源:eNet

  【eNews消息】市场调研厂商IDC公司称,2005年将是高科技产业发生巨大动荡的一年。

  据调研厂商IDC公司调研业务部门的高级副总裁弗兰克·吉恩斯表示,在一种几乎是
很单调的所谓适度的6%的增长速度的表面下,预计2005年将是一个IT产业的动荡年,它意味着在这一年IT产业的许多领域都将会发生诸如合并和重组等大的变化。这一预言看起来真的就要实现了,象甲骨文、赛门铁克、EMC和联想等这样的公司在2004年即将结束的最后几个日子里都解决了一些长期以来十分棘手的问题,完成了涉及到数十亿、甚至数百亿美元金额的并购交易。

  据调研厂商IDC公司在展望2005年时指出,6%的这一增长速度将使IT供应商面临控制成本的压力。这一调研公司是根据美国IT增长速度有所提高,以及西欧IT市场出现适度增长而提出来的。在中、东欧、中国和印度等新兴的IT经济市场,这一增长将会更强劲些;但在日本和拉美市场,对IT相关产品和服务的需求热情并不高涨。在硬件方面,服务器和存储设备市场将受到不断加大的价格压力的影响,而半导体产业将在明年上半年经历一段调整期。在基础架构软件方面,象IBM公司、惠普公司、Sun公司以及EMC公司等这样的卖主们将继续收购其它大大小小的公司,以完善它们的产品线。同时,象微软公司、冠群公司以及Novell公司等这样的独立架构软件厂商也会进行合并、收购、联盟,以强化它们的企业产品线。据吉恩斯表示,一个有趣的问题是:这两大相互依存的阵营会最后摊牌吗?一直没有介入软件业务的戴尔公司会象IBM公司和惠普公司那样被迫跟随它们介入软件业务吗?吉恩斯认为,在2004年收购SAP公司的计划成为泡影后,微软公司在2005年将会完成一次“大胆的”收购。据IDC公司表示,象SAP公司、甲骨文-仁科公司等顶级企业应用软件厂商和IBM公司、BEA公司等中间件厂商明年将把它们的产品称作是“杀手级的应用平台”。

  据IDC公司预测,2005年,在消费者技术方面,象手掌式游戏机、硬盘型MP3播放机、数码相机等电子消费产品将成为市场领头羊。宽带连接的普及程度也将随着价格的不断下调而进一步地提高。在2005年,VoIP也将打进这一主流消费者市场,更重要的是,许多市场上的消费者将使用集成有宽带连接、固定电话服务、有线电视和无线服务的“终极电信服务包”。



新浪科技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登记结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圣诞家居美图大清单
2005年北京楼市大预测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