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美回顾2004年科技新玩具花样百出 更加有趣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5日 15:39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2月25日电 音乐迷、商务人士、游戏狂热者、摄影爱好者甚至是终日呆在家里无所事事的人……无论你是哪种人,都无可避免地被高科技包围了起来。回顾2004年,你会发现,高科技能让你身边的一切变得更加有趣,从电视机到个人电脑,从音乐播放器到便携式卫星收音机,统统都可以像玩具一样任你摆布,听你指挥。

  Bose SoundDock让Ipod丢掉耳机

  如果你认为苹果公司的音乐播放器Ipod是最新潮的玩意,那你就太过时了。确切地说,Ipod已经成为一种文化现象,它本身不再只是一个简单意义的MP3播放器,而是一个可以随身携带的音乐曲库。Ipod现在在全球已经拥有730万台的销量,很大程度上是因为附属产品的开发令Ipod永远可以保持旺盛的市场竞争力。而2004年其最惊人的代表作就是Bose SoundDock,就连《福布斯》等名牌杂志也对此叹为观止。

  Bose SoundDock设计的初衷就是让Ipod从随身听设备转变成为立体扬声音响设备,极大地满足了拥有者的听觉欲望。Ipod本身不带有扬声器,当然比不上真正的立体扬声音响的音质。Bose SoundDock底部设有一个槽,只要把Ipod放进这个槽里,声音就可以直接从Bose SoundDock正面的扬声器里传出来。Bose SoundDock还有一个信用卡般大小的遥控器,人在5米远的地方也可以控制Ipod,更能方便人们在厨房、卧室、办公室等场所随心所欲地欣赏Ipod音乐。

  即便你是个高保真音响的行家,也不会对Bose SoundDock的音质表示怀疑,无论是老调的布鲁斯还是现代的摇滚乐,Bose SoundDock都可以恰到好处地演绎出音乐最需要的音质效果。

  掌上游戏机争霸赛

  多年来以Game Boy产品统领掌上游戏机市场的任天堂公司今年下半年宣布推出新的主打产品DS(Dual Screen),而以PS(Play Station)产品占据家庭视频游戏市场主导地位的索尼电脑娱乐公司也摆出阵势与之决一雌雄,索尼公司的竞争武器是便携式PS(Play Station Portable)。

  DS今年11月份在北美市场捷足先登。打开DS,你可以看到两个3寸的液晶显示屏,其中在下部的一个是手触屏,令游戏操作更为方便。DS还具有声音识别功能,任天堂公司为DS设计的第一款小游戏叫做“任天堂狗”,游戏者可以通过声音指令控制一只电子狗打滚、坐卧以及做其他动作,如果这只狗违背命令,游戏者就可以通过手触屏打它的脑袋或者剥夺它的食物。

  DS还支持无线局域网中的游戏,可以在半径为30米的范围内搭建移动无线网络。通过软件支持,几个DS玩家可以实现无线对战。DS中的PictoChat功能还可以使局域网内的16个使用者同时进行网络聊天,手写笔和触摸屏上的键盘可以提高聊天速度。

  索尼公司的PSP将于明年3月前在北美上市,但是今年年底会在日本率先发售。比起之前的PS及PS2,PSP便于携带,屏幕为4.3寸,具有PS2的全部功能,并且也带有无线局域网功能。PSP将使用全新格式的光盘——UMD(通用媒体光盘),光盘直径60毫米,可以容纳1.8GB的视频及音频数据。

  可以折叠的蓝牙键盘

  小型的数码设备向来不为手大的人钟爱,因为娇小的键盘和控制钮怎么也不会听指头的使唤,但购买相同品牌的配套设备就可以解决这一问题。

  这就是人们为什么喜欢Stowaway蓝牙键盘的原因。同其他的蓝牙键盘一样,Stowaway可以通过蓝牙短距离无线网络允许使用者把键盘连接到设备上,从而解决端口兼容问题。而Stowaway的卖点在于,它不仅适用于所有的蓝牙设备,而且可以区分掌上电脑(PDA)和手机两种不同的标准。更重要的是,Stowaway设计轻巧,不仅体重只有160克,而且展开长度为25厘米的键盘,经3折后只有13.9厘米,甚至可以放到口袋里。

  如果你是商务人士,有台掌上电脑不算什么,配上这么一个键盘,也许那才叫“酷”。

  掌上家庭影院

  数码视频播放器的趋势是精巧与多元化。生产MP3播放器的优势厂家iRiver今年上半年推出的便携式多媒体播放器PMP-120就是其中的旗舰代表。

  PMP-120整机长139毫米、宽84毫米、厚31.7毫米,重量为280克。就是这样一台小播放器支持MP3,WMA,WAV等多种格式的音频、视频文件。也就是说,你从网上下载下来的音乐、电影可以通过这台播放器随处播放。PMP-120采用了20g的大容量硬盘,可以容纳80小时的视频文件和600小时的MP3文件。

  PMP-120上3.5寸的液晶显示屏分辨率达到26万色。在浏览图片时可以放大到8倍观看,并且带有幻灯片功能。PMP-120的电池工作时间很长,可以至少连续播放2部电影,如果是在长途汽车或空中旅行,它可是个打发时间的好东西。PMP-120还有录音功能,可以通过内置扬声器录下广播里的节目,也可以通过视频输入接口连接设备做录像机使用;PMP-120的视频输出接口可以把该设备与电视相连。总之,PMP-120“麻雀虽小,五脏俱全”,集多种音频、视频播放器功能于一体,是一般便携式DVD播放器不可比拟的。

  Delphi卫星广播收音机

  调频广播在一些国家已经进入卫星广播时代,XM卫星广播公司2001年率先打开市场,听众可以通过专门设计的收音机收听该公司播出的130多个频道的广播节目,其中主要是各类风格的音乐节目,而且几乎没有商业广告内容。在播放每一首歌曲时,XM都会显示出歌曲名称和歌手姓名。这种卫星广播每月收费10美元,深受人们喜爱。

  Delphi卫星广播收音机是收听XM卫星广播最优秀的产品。其中,被称为SkyFi的卫星广播收音机由手掌大小的小型组件卫星接收器构成,只要把它与各式各样的家用和车内套装适配器连在一起就可以收听XM卫星广播节目。2004年的最新产品MyFi是第一款个人用卫星广播收音机,可以随身携带。接收器带有宽大的显示屏,用户所选择的频道、歌曲名和歌手姓名都一目了然,还能通过曲名或歌手姓名查出频道,帮助用户迅速选台。MyFi还可以储存5个小时的卫星广播节目,令你绝不会错过任何一段精彩的节目。(完)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科技玩具新闻 全部美国新闻

新浪科技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