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创维新掌门率员工高唱国歌 否认抛弃黄宏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5日 14:18 南方都市报

  作者: 记者 宋元晖 黄汉英

  南方都市报讯 酝酿多时后,备受关注的创维集团领导层调整方案终于昨天上午在香港公布。创维数码宣布任命王殿甫为首席执行官,此前的主席黄宏生改任非执行主席。创维宣布,将由一批“空降兵”成立独立委员会,对创维数码进行财务监督。

  创维否认“抛弃”黄宏生

  昨天,创维数码宣布,黄宏生弟弟黄培升、吴锦辉及郑建中在12月6日已经辞去公司执行董事职务。值得关注的是,从12月6日开始,黄宏生改任创维非执行主席,而其家族成员,包括弟弟黄培升、配偶林卫平及母亲罗玉英均已经辞去创维属下各子公司董事职务。昨天,对于有记者提出的创维是否抛弃了黄宏生问题,创维有关高层强烈否认了这一看法,认为“创维并没有抛弃黄宏生,他是创业者,开拓者,股东和上市公司密不可分”。

  昨天,前赛格三星董事长王殿甫正式出任创维首席执行官,而原中国电子工业部第46所研究部副所长赵克俊将出任创维数码在香港其中一家间接全资附属公司创维电视的总监,香港会计师工会会员梁子正将出任创维数码财务官。这三名“空降兵”将与创维部分留任董事组成公司新管理层。

  新任CEO业界影响大

  在风波中出任创维数码CEO的王殿甫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此前他的身份在业界就具有相当影响力。最值得一提的是,王殿甫1993年初就任赛格集团董事长时力挽狂澜,将亏损达到1.1亿元、资产负债率达到113%的赛格盘活。

  目前,王殿甫现任中国电子商会副会长、深圳电子商会会长,他在电子行业从业44年,两度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具有极高影响力,有着深厚的政府背景。据了解,王此次就任是由于创维主动邀请,从双方接洽仅历时两周,王还将继续担任商会会长,直到任期结束。

  有消息人士透露,王殿甫有可能出任未来的执行主席,分管企业战略和方向,原副主席张学斌主管具体经营和业务。此外,原国家信息产业部办公厅主任程光辉也已加盟创维,主持创维平面工业园的建设工作。

  独立委员会监管财务

  会上,创维集团品牌总监孙伟中认为,这是创维成立十六年最大的一次组织结构变化。数码董事副主席张学斌透露,此次改组的三个要点主要为:新设首席执行官职位、成立独立委员会、设立非执行主席职位。张学斌认为,之所以增设非执行主席一职,主要因为黄宏生作为创维的创始人和大股东,对公司具有不可忽略的作用,对坚定2万名员工信心具有举足轻重的作用。

  值得关注的是,12月8日,创维宣布成立独立委员会,三名在法律界、财务界、证券界资深人士将成为该委员会成员。独立委员会职责是在必要的情况下,审阅、查核创维财务及业务记录,维护创维正常营运,检讨创维企管管治及财务监控系统并建议改善措施。

  王殿甫率员工高唱国歌

  据介绍,王殿甫受命后,近日已和创维的销售经理们进行了接触,与大家高唱国歌,激励创维16000多名员工“全心投入,不断创新,用全部心血筑成新的长城”。

  创维领导层的调整,对提高员工信心起到了立竿见影的效果。昨天上午,记者来到创维大厦,虽然进出员工对领导调整不愿发表过多评论,但对于新CEO的上任,多数表示乐观。一位员工笑着说,“不管怎样,此次调整对创维数码复牌应有帮助,这是我们最关心的。”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创维新闻 全部黄宏生新闻

新浪科技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