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飞利浦:关注照明消灭电力赤字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5日 09:53 中国经营报

  作者:陈吉吉

  今冬明春中国电力供应形势再次趋紧,电力缺口达一千至一千五百万千瓦,全国电力供需形势仍不乐观。

  根据历年来的统计数据分析,照明用电一般占到用电总额的1/6左右,却未得到相
应的重视。其实,照明用电的消耗量是相当可观的,而照明节能是相对容易实现的部分。

  今年,世界知名照明企业飞利浦照明为应对全国范围的电荒推出了TCOO理念和Master Collection旗舰系列产品。

  TCOO(Total Cost of Owner)业主使用总成本,是飞利浦针对广大业主降低照明能耗成本所提出的一个全新概念和解决方案。其核心是通过计算用户从照明设计、购买灯具、光源运行及替换全过程中的分布及变化,从而为用户设计出一个最节省的照明解决方案。

  基于这一理念,飞利浦照明推出了具有节约能耗、光色可靠稳定和寿命长的特点的master collection旗舰产品系列,可大量用于办公楼宇、公共场合等照明系统。

  今年,飞利浦照明在城市亮化工程、企业照明节电、家居照明节电等方面都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城市景观工程方面,飞利浦照明参与并实施了对巴黎艾菲尔铁塔、上海金茂大厦、上海科技馆等世界知名景观的节能改造,仅东方明珠二期一个项目,改造之后每年可节约电费1/3。

  针对企业每天大规模的照明用电负荷,飞利浦照明研发了旗舰系列C2S直管荧光灯,它可以完全兼容于企业原有大量使用的36W荧光灯灯具,以极小的替换成本,就可以达到保持高质量照明效果,每支灯光节电6W。

  在家居照明方面,飞利浦照明提醒广大家庭用户,用高品质的节能照明设备,替换家庭中的白炽灯,单支灯泡的节能效率就高达70%。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飞利浦新闻

新浪科技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