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索尼VAIO创所未想扩张商务应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5日 09:47 中国经营报

  作者:王浩

  2004年的商务笔记本电脑市场,对众多厂商而言,究竟是利润诱人的“馅饼”,亦或是危机四伏的“陷阱”呢?或许只有厂商深明个中滋味。可以肯定的是,在这聚集了国内一、二线品牌、台系、韩系以及全球巨头的竞技场上,一场优胜劣汰、适者生存的争夺大战正在上演。硝烟弥漫之际,一个新的格局已经浮出水面。

  从6999迅驰风暴到7999 Dothan或万元左右的商务笔记本电脑,2004年一线国际品牌纷纷加强了自己的低端“经济机型”的宣传推广力度。与此同时,以联想、方正为代表的国内一线品牌凭借自己的本地化优势顽强阻击,而一些缺乏实力的中小二线品牌逐步出局。市场无情的挥舞起规律之剑,残酷的一轮洗牌已经开始。

  “华禹邦甲”从轰轰烈烈到突然“人间蒸发”,已经让很多用户略感肃杀之气,与此同时,IBM、索尼、HP这样的强势品牌不断受到消费者青睐。比如,索尼并没有急于卷入价格战,更多的是关注和分析中国消费者尤其商务群体的市场需求,并推出了更高附加值和完美商务体验的精品笔记本电脑。

  索尼认为,即使在笔记本电脑前面冠上了商务这个字眼,也改变不了它作为与主人贴身相伴、体现品位的个性化产品,因此外观要时尚稳重、优雅干练而不失大气,强大的通讯性能、人性化的应用功能设计更是必不可少,这样才符合大多数国内用户的办公需求。

  2004年10月底,一直关注着中国市场的索尼,终于推出专门为中国用户设计的VAIO商务机型VAIO B系列。其以良好的移动通讯,强劲的AV/IT性能为卖点,经济实惠的价格和独特的外观设计,成为今年商务笔记本市场一款极具市场潜力的机型,为VAIO赢得包括商业用户在内的更广泛的顾客群。

  此次新品发布会同时推出的VAIO T、以及VAIO S新品,也都渗透着浓重的商业气息。比如VAIO T除了继承TR纤巧时尚的外观外,电池续航时间达到了8小时,成为移动商务人群的首选。而VAIO S则出色的整合了办公与娱乐功能,13.3寸的宽屏魅力,约1.89kg的重量,强劲的计算性能及显卡使之成为今年最耀眼的一款中高端商务机型。这些产品除了继承索尼一贯的高品质之外,更多的细节和配置是特别为中国消费者量身定做的。

  VAIO B、S、T等在商务市场走俏似乎告诉我们:一台有竞争力的笔记本电脑,除了价格亲和力外,更重要的是高附加值、注重细节设计的商务应用解决方案,这或许是未来商务笔记本电脑的发展走向。



新浪科技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