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Opera推新版浏览器 支持语音技术能读网页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4日 11:03 ZDNet China

  作者: ZDNet China

  CNET科技资讯网12月24日国际报道 挪威当地时间本周四,Opera 软件公司发布了新版浏览器软件的测试版本,加大了蚕食微软IE浏览器市场份额活动的力度。

  新版Opera 浏览器增强了对RSS 的支持,增加了使用户能够通过语音命令操作浏览
器、让浏览器“读”网页的技术。Opera 浏览器使用了 IBM 的Embedded ViaVoice 语音技术。

  Opera 的首席执行官特兹纳在一份声明中说,新版Opera 浏览器的改进非常大,还增加了一些非常有用的新功能,使越来越的用户能够通过一种安全、快速、可定制的方式上网冲浪。

  IE多年没有升级,以及由安全缺陷引起的用户不满已经使Opera 浏览器浏览器受益,但是,更多的对IE不满的用户都投奔了Firefox 浏览器阵营。自11月初发布以来,Firefox 浏览器的下载量已经超过了1200万份拷贝。

  据网络测评厂商WebSideStory公司称,从10月初至12月初,IE在美国的市场份额已经由93.2% 下滑至91.8% ,Firefox 则由2.7%增长至4%,其它浏览器(主要是Opera 和苹果公司的Safari)的计划则由1%增长到了1.25%。

  新的Opera 浏览器测试版还包括用户界面的改进,其中包括更大的浏览区间、更简洁的菜单、更好的打印支持。另外,它还支持Google的Gmail 电子邮件服务,这曾经是许多用户转向使用Firefox 的重要原因。

  与其它版本一样,新的测试版本也供用户免费下载,但会显示广告。不显示广告的正式版Opera 浏览器的售价为39美元。



新浪科技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