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黄宏生改任非执行主席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4日 10:55 东方网-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黄梅)黄宏生终于离开了创维数码董事局主席的宝座,不过“非执行主席”的头衔倒也算是给黄宏生的“离开”提供了个相当体面的台阶;与此同时,黄宏生的弟弟、母亲、夫人也通通辞去了相关职务。昨日,创维数码(0751.HK)发布公告公布了创维高层的重组方案,除黄宏生之外,包括黄培升、郑建中等8位高层均在重组之列,这是创维16年以来首次发生重大治理结构的变化。昨日,创维数码继续停牌。

  创维表示,从12月6日起,黄宏生已开始担任创维“非执行主席”。此后,创维的日常营运交由新上任的CEO王殿甫负责。王殿甫曾出任深圳市电子公司赛格集团主席兼总经理。创维还表示,按照有关选举程序,预计在未来公司股东大会的选举下,王殿甫将会出任创维“执行董事”。据透露,王殿甫有可能进一步出任未来的执行主席,分管企业战略和方向;原副主席张学斌则主管具体的经营和业务。

  创维设立了“独立委员会”,监控财务和业务纪律。按照创维的说法,独立委员会对公司股东负责,其成员包括前香港律师会会长叶成庆,还有张英潮、邢诒春。此外,黄培升、吴锦辉及郑建中12月6日起辞去执行董事职务;黄宏生连同其弟黄培升、吴锦辉、林卫平及罗玉英辞去集团属下各子公司董事及管理职务。同时,创维还新任命了多名高管,包括新任财务官梁子正、附属公司创维电视控股总监事赵克俊等。

  为打消对创维支付能力的疑虑,创维强调,公司财政状况正常,已全部偿还已动用的1000万美元银团贷款本金,以及准备动用1亿港元来偿还银行的贸易及进口押汇。到目前为止,创维在内地各银行信贷额度已达到13.5亿元人民币,公司流动现金十分充足;而公司本年度的负债率只有0.3%。



新浪科技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