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IBM拟出售半导体业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4日 10:47 东方早报

  责任编辑 衡道庆 早报记者 胡孝敏

  继17.5亿美元成功甩掉PC包袱后,全球最大的信息技术解决方案供应商IBM正在酝酿一次更大规模的出售———IBM微电子事业部。海外媒体昨天报道称,IBM可能正在为亏损的半导体业务寻求新的买主。

  IBM的半导体业务主要围绕其新型的Cell处理器展开,而该处理器也被称为IBM微电子的第二次革命。Cell处理器由IBM、索尼和东芝于2001年开始共同研发,三家已经制定了数十亿美元的投资计划。上月19日,三家公司公布了新型Cell处理器的一些关键技术细节,称该处理器的性能将比目前传统的芯片强大10倍以上,主要应用于下一代的计算机、游戏机和电视。

  尽管该业务前景不错,但IBM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彭明盛还是表示,由于投资太大,IBM微电子业务去年亏损了2.5亿美元,而今年第一季的亏损就达到1.5亿美元。IBM以17.5亿美元将PC业务卖给联想的成功案例极大地刺激了投资者的热情,华尔街的分析师纷纷呼吁IBM将亏损的半导体业务出售。

  据报道,彭明盛对分析师的建议比较慎重。

  但在IBM内部目前已形成了截然不同的两种观点:一种是主张代工,尽量吸收客户订单,早日盈利;另一种则主张减少半导体资本支出预算。据悉,IBM今年已在其纽约的12英寸芯片厂旁边新建了一座300毫米晶圆厂,但该公司却一直都没公布相关的扩产计划,这表明IBM内部关于是否扩产也存在不同的意见。



新浪科技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