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广州开发区一批重点企业与工程正式建成投产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4日 09:3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广州十二月二十三日电 (记者 莫非) 即将迎来二十周年盛典的广州开发区今天在环境优美的广州科学城集中举行重点企业投产和重点工程建成仪式。

  这批重点企业和重点工程主要有六个项目,即广东软件科学园、广州科技创新基地、联众(广州)不锈钢有限公司、本田汽车(中国)有限公司、永和隧道及连接线扩建工程和开创大道拓宽工程。

  国家软件产业基地之一的广东软件科学园位于广州高新区核心园区——广州科学城内,国家八六三软件专业孵化器广东基地今天在这里举行揭牌仪式。国家八六三软件专业孵化器广东基地由科技部和广东省人民政府共建,旨在为国家八六三软件成果、软件企业提供优良的孵化环境及技术支撑环境,为软件、集成电路企业(项目)提供研发、孵化、评测、成果推广、人才培养、信息以及融资等专业服务。

  联众(广州)不锈钢有限公司是由台湾烨联钢铁股份有限公司投资设立,主要从事不锈钢冶炼、加工冷热轧不锈钢板及系列产品的生产企业。该企业投资总额七点九亿美元,员工一千五百人,占地面积一百二十万平方米,首期建成厂房面积十八万七千平方米。主要从德国、英国、日本等国家引进国际同类型最先进的生产设备和工艺技术,生产热轧不锈钢、冷轧不锈钢等产品。本项目分两期进行,第一期以建设冷轧厂为主,第二期建设炼钢厂、热轧厂。

  本田汽车(中国)有限公司由广州汽车集团有限公司、东风汽车工业投资有限公司和本田技研工业株式会社共同投资,是国内第一家外资占大股的汽车项目,也是国内目前唯一一家产品全部用于出口的汽车企业。首期投资总额一点二五亿美元,注册资本八千二百万美元,占地面积七十八点五万平方米,首期工程用地面积二十万平方米,建筑面积七点五二万平方米。企业起步生产规模为五万辆(产值约四十亿元人民币),视市场需求将不断滚动发展。

  今年是广州开发区建区二十周年。二十年来,广州开发区坚持“以引进外资为主,兴办工业项目为主,加工出口产品为主,致力于发展高新技术产业”的办区方针,全力优化投资软环境,建设投资硬环境,按照“一切为了投资者、一切为了企业”的宗旨,打造“绿色开发区”,各项建设工作开始全面提速,环境建设日新月异。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软件新闻

新浪科技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