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创维高层大换血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4日 09:29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备受关注的创维高层变化终于水落石出。昨天下午,创维数码(0751.HK)宣布了一系列高层人员变动,创维集团创始人、遭香港廉署起诉的创维数码主席黄宏生改任“非执行主席”,王殿甫将出任公司首席执行官。

  下课:黄宏生改任非执行主席

  创维新闻发言人昨日表示,根据香港有关“回避制度”,经黄宏生本人主动提议,公司董事局审慎研究,同意他辞去执行主席一职,改任非执行主席。同时,黄宏生还辞去了集团属下各子公司的董事及管理职务。

  作为创维集团的创始人,48岁的黄宏生目前仍拥有每股面值0.10港元的88935万股创维数码普通股(占已发行股本约39.3%)及1250万份的购股权。在改任非执行主席后,黄宏生每年仍可获董事酬金849.48万港元。有关人士表示,黄宏生今后将不再处理创维集团的行政工作,他留任非执行主席可维持集团员工的信心和士气,同时有利于新管理层的顺利过渡。

  履新:创维新管理团队登场

  “为恢复董事会的信誉,同时保障本公司各股东的利益,董事会已迅速采取行动重组本集团的管理层。”创维同时宣布,委任王殿甫为首席执行官,赵克俊为集团属下全资子公司创维电视控股的总监,梁子正为财务官,并兼任公司秘书。王殿甫及赵克俊还被委任为该集团部分附属子公司董事。

  据了解,现年69岁的王殿甫,为深圳市电子商会法定代表人及中国电子商会副会长,曾任深圳赛格集团董事长兼总经理。据了解,王殿甫目前不拥有创维任何股本,他与创维订立了为期一年的服务合约。王殿甫每年可获酬金100万港元。有消息透露,王殿甫今后极有可能出任执行主席。

  而59岁的赵克俊之前是重庆市政府在香港的投资机构———渝丰国际有限公司的主席,加盟创维后,他每年可获酬金42万港元。46岁的梁子正,则是在香港主板上市的德信集团执行董事,他每年在创维的酬金高达140万港元。四川乐山籍的创维集团副主席张学斌将协助王殿甫,主管创维的具体经营和业务。此外,创维数码还成立了一个独立委员会,专门对公司账目进行审查,以使公司能够继续正常运作。

  影响:生产营运进展顺利

  昨日,创维集团人士说,为打消对创维支付能力的疑虑,创维已主动偿还国际银团贷款的1000万美元本金,而且,创维在内地的各银行信贷额度高达13.5亿元,一直都未动用。与此同时,创维各项发展战略进展顺利,生产营运都未受高管风波影响。成都苏宁电器市场部人士昨日也表示,本月创维电视的销售没有下滑,在最近一次大型活动中,其销售甚至冲到了第一名。

  悬念:何时复牌

  截至昨晚,仍有一个最大的悬念没有解开———创维数码何时在香港复牌?创维人士昨日表示,这个问题主要取决于公司、股东以及港交所等多个方面,“应该快了,就这几天”。据了解,创维集团将在元旦前发动一场“战役”,借力“风波”强势启动旺季市场。

  本报记者李永红/文



新浪科技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