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欧盟对微软课以巨额罚款专题 > 正文

微软被责令瘦身视窗 业界质疑对手能否获益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4日 09:12 赛迪网

  作者:啸风

  【赛迪网讯】12月24日IDG巴黎消息:IT业界观察人士及法律界人士认为,对12月22日欧盟法院驳回微软请求并责令其执行欧盟反垄断修补裁决到底能给竞争对手带来多少好处表示怀疑。

  12月22日,欧盟法院驳回了微软推迟此前欧盟委员会做出的反垄断制裁的申诉请求,并称不这样做就会使欧盟委员会的反垄断立场更加弱化。

  微软此前已经向市场推出了未捆绑Windows媒体播放器操作系统版本,欧盟委员会希望Windows操作系统与媒体播放器的拆解有助于苹果和RealNetworks等播放器软件提供商的产品打破微软的垄断。然而,不论是分析人士,还是微软本身对竞争对手能否真正受益都持有极大的怀疑。

  要求拆解的裁决对微软并无大碍,Ovum公司资深研究员Philip Carnelley表示,由于Windows媒体格式已相当普遍,因此尽管拆分,用户很可能仍然会选择微软媒体播放器。

  Forrester研究公司首席研究员Paul Jackson表示,微软仍会推出媒体中心版本的Windows操作系统,或便携式媒体中心,并以此来扩大Windows媒体播放器的应用。他说,“对微软来说,只不过多费点事,把媒体播放器从操作系统中分离出来,但由于微软在其它领域拥有的强大实力,因此影响甚微。”

  此外,要求微软产品与其它产品实现互用的反垄断裁决对微软的确是一种威胁,但并没有想象的那么严重。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微软新闻 全部视窗新闻

新浪科技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