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欧盟对微软课以巨额罚款专题 > 正文

微软被判立即接受反垄断制裁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4日 09:02 新京报

  ——微软表示将完全遵守法院判决,同时希望就法院重点提到几个问题能进一步探讨

  本周三,欧洲初审法院(European Court of First Instance)作出裁决,判定微软应立即接受欧盟在今年3月对其作出的反垄断惩罚措施,驳回其要求暂缓执行这项惩罚措施的上诉请求。此次裁决使得这家美国软件巨头再遭打击,同时也表明欧盟委员会针对微软实施的标志性反垄断制裁得到了欧洲初审法院的支持。此前微软曾要求法院暂缓对其的制裁

  欧洲初审法院法官BoVesterdorf称,微软表明制裁将导致“严重且不可弥补的损害”,同时认为微软的举证不足以说明执行欧盟委员会的处罚措施将造成严重的不可挽回的损失。决定可能让微软更难在其Windows操作系统中增加新的功能和程序,而且欧盟委员会可能会将这一决定视为一种鼓励,据此对微软展开新的调查。

  同时,微软也在当日发表声明称,尽管对这一裁决表示遗憾,但公司将完全遵守法院判决,并希望就法院重点提到几个问题创造一个各方能达成和解进行探讨的机会。目前,微软尚未决定是否对此项制裁向上一级法院提起上诉。但是微软表示,公司仍认为欧盟委员会的制裁措施不会为欧洲消费者和竞争对手带来什么益处,要是微软公开密码,出售简化版Windows操作系统将有损消费者的利益,也不利于竞争。

  与微软的反应形成鲜明对比,欧盟委员会对上述裁定表示欢迎,并重审无意与微软公司将其处罚决定重新进行谈判。欧盟委员会称该决定“很重要,因为它维护了反垄断执法的效力,尤其是在像本案这样一个瞬息万变的市场上。”欧美还补充称,制裁措施将“使电脑产品的消费者受益,也刺激了创新。”

  本报综合报道

  链接

  在进行了长达5年的调查后,今年三月下旬,欧盟决定对微软处以4.97亿欧元的罚款,并对这家软件行业巨擘滥用其在计算机软件以及音乐和视频播放软件方面的垄断实施严厉制裁。欧盟裁定,微软必须公开其主导市场的Windows桌面操作系统源代码,以帮助竞争对手开发类似的服务器软件。

  针对微软的其他处罚措施还包括,微软必须在90天内向个人计算机制作商提供Windows操作系统的另一独立版本,其中没有附加Windows Media Player软件。对于拥有高达几百亿美元现金储备的微软来说,4.97亿欧元的罚金业务不算什么,但是,其他要求微软修改商业模式的命令使得微软很难受。随后,微软请求欧盟的欧洲初审法院延期执行规模庞大反垄断制裁。



新浪科技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