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国产软件失意政府采购专题 > 正文

永中Office受用户认可 专家呼吁支持国产软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3日 15:08 电脑商报

  CPW记者 谢涛 

  12月6日下午,无锡永中科技有限公司在北京召开“感受永中 体验创新 永中Office推广应用”新闻发布会。

  中国科学院资深院士张效祥在发布会上指出,在目前的市场环境中开发国产软件不
是件容易的事,政府部门应该给国产软件提供好的环境和支持。倪光南院士也指出:政府采购正版软件不等于政府采购外国软件,认为国产软件不能用是缺乏调查研究的。对外国公司来说是可有可无、锦上添花的采购单对国内软件厂商来说却具有重要的意义。专家们呼吁政府应更多支持国产软件。

  倪光南院士透露,他曾到无锡市调查访问,见到很多部门都在顺畅使用国产Office软件。国家多年来投入资金扶持的产业已经取得了如此大的成效和发展,他感到由衷的欣慰,他认为无锡市作为全国规模较大的国内软件产品示范试用区,其成功经验值得全国其他地区学习借鉴。

  据悉,4月19日到6月10日,无锡市计委、市经贸委、市信息办、市科技局及新区科技局等五个政府部门,对永中Office进行了集中性的试点应用工作,并达到预期目标。《关于永中办公软件试点应用情况报告》(无锡市试点应用总结报告)显示:试点单位一致认为永中办公软件可以满足机关办公需求、可以替代微软Office产品,并将继续运用永中Office。无锡市科技局濮和平处长介绍:“我们曾对试用单位进行了一次问卷调查,在收到的277份有效问卷调查表中,没有人认为不能满足办公需要。”



新浪科技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