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欧盟对微软课以巨额罚款专题 > 正文

微软就欧盟初审法院裁决发表声明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3日 10:12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2月23日消息,欧盟第二高等法院——欧盟初审法院昨日驳回了微软要求延迟执行一项欧盟处罚的请求。欧盟执行委员会于今年3月份判定微软滥用Windows操作系统的垄断地位,对其处以创纪录的4.97亿欧元罚款,并要求其改变操作系统的销售方式。

  针对欧盟初审法院的最新裁决,微软表示,将按照欧盟要求,于下月推出未捆绑Wind
ows Media Player的新版Windows操作系统,同时还将向服务器领域的竞争对手公开部分秘密代码。微软还针对此裁决发表了如下声明:

  微软正重新审视欧洲初审法院的裁决。尽管法院否决了微软暂缓制裁的请求,法院就该案件依据进行的多方讨论事项仍使我们受到鼓舞。

  尽管法院没有发现(欧盟)委员会提议的处罚决定会使微软直接遭受不可挽回的损害,但法院认识到我们在本案中拥有一些强有力的依据,并且可能在全面上诉且实质问题得以解决后最终获得胜利。

  虽然我们曾期望法院会将案件中部分或全部补救措施延期,但鼓舞人心的是,法院已认识到微软(纳斯达克交易代码:MSFT)持有的许多有力论点须在全面上诉中加以考虑。

  如法院已表示,微软已提供的证据足够支持在这次案件两个要素上的立场 (prima facie case),除了对方能反驳以外,以能提出事实之推测或能证明这次案件的事实。

  我们希望法院所强调的这些问题将为双方创造一个和谈的机会。就像我们一直表示的那样,我们相信解决此类复杂的技术性问题存在更好的方法,这些方法能把对欧洲消费者和欧洲技术领域的危害减至最低。

  我们仍然认为,(欧盟)委员会要求的补救措施几乎不会为欧洲的竞争对手和消费者带来益处,而且实际将损害众多 Windows 操作系统用户和欧洲数千家将业务建于 Windows 平台之上的企业。

  我们认为涉及代码的补救措施迫使微软发行 Windows 操作系统的一种降级版本,而这将不利于消费者和竞争,并破坏过去30年以来已成为 IT 革命支柱的技术整合。

  我们将在决定下一步行动之前仔细分析裁决结果,但是就像我们一直所说的那样,我们将依照已与欧盟洽谈好的应变计划,在法院裁决开始生效时充分遵守。

  随着该诉讼进程的发展, 我们将继续为欧洲企业和消费者带来新的先进功能和创新,我们仍然会致力于与欧洲政府共同处理一系列重大的政策问题,包括保密性、安全以及教育方面的技术应用。



新浪科技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