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国内首家手机搜索引擎开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3日 10:00 中国经济时报

  记者单羽青北京报道 一边是传统互联网搜索引擎市场利润攀升,一边是3亿多手机用户对语音功能外增值服务的巨大需求,双重“诱惑”驱动了无线搜索技术在手机领域的突破。日前,GOGO北京科技公司宣布,已开发出基于手机上网用户的搜索引擎——cgoo,该手机搜索引擎已与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两大移动运营商进行捆绑,成为首个在全国范围内开通的手机搜索引擎。

   据GOGO负责人介绍,cgoo手机搜索引擎开通后,用户只需通过使用支持上网功能的移动或联通手机,登录两大运营商的相关网页,就可实现对各种互联网和无线网页内容的检索功能。与传统的互联网搜索引擎对用户免费使用的商业模型不同,手机搜索引擎预计将采取类似其他数据业务的盈利模式,采取合计流量费与使用费的方式。

  据了解,为充分将手机与互联网链接,cgoo可以结合手机用户的搜索记录、搜索习惯等个人偏好进行分析筛选。扩展性方面可支持不同国家地区的无线数据平台。

  包括TCL、ZTE、波导、首信等在内的手机终端厂商以及电子商务企业也表示出对手机搜索引擎市场的兴趣,目前正与GOGO进行多层次战略合作的探讨。



新浪科技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