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创维数码力促复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2日 16:38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讯 (记者 周裕妩、卢德夫) 从11月30日高管事件发生至今,香港上市的创维数码(HK0751)已停牌20多天。本报记者昨天从有关渠道获悉,创维数码已提交复牌申请,这两天将会刊登公告。乐观估计,创维数码复牌在望,创维数码母公司创维集团正连出三大举措力促复牌。

  董事会成员或将变更

  按照国际投资银行评估的原则,股票被停牌两周是对企业评级的一个转折点。为了防止复牌引起股价大跌这一“最坏”的可能出现,据了解,创维方面正在紧锣密鼓地展开各项工作。

  记者从有关渠道获悉,创维数码董事会成员或将发生变更,最大的可能是董事局主席易人,有关消息显示,年近七旬的赛格集团前董事长王殿甫可能出任创维数码董事局主席。据悉,身为深圳电子行业协会会长的王殿甫最近一直称病告假在家。

  有业内人士认为,创维数码董事局主席变更有两个目的:一是按照香港联交所的规则,上市公司的高管不得有案底,因此,为了争取复牌,创维数码更换CEO是按照规则必须采取的行为;二是,尽量减轻高管事件对创维集团主体公司的影响,让企业主体远离风暴中心,但这一举措能否为股民所接受,还不得而知,停牌前创维股价达到2.725港元,为近年来较好的水平。

  复牌申请已提交

  就在创维变更董事会成员之际,创维数码复牌行动进入最后阶段,创维一名董事告诉本报记者,创维一直在进行复牌努力,有关复牌的文件已经提交到香港联交所,目前正在等待联交所的批复。

  据悉,就在昨天下午,创维数码有关负责人抵达深圳,与创维集团高层共商下一步事项。同时,创维一名内部人士告诉本报记者,就在这两天,创维数码将发布相关公告,如果顺利,将复牌在即。不过,另有创维人士对复牌进展表示担心,称因为涉及多方面因素,复牌可能还要押后至下周。

  三大举措力促复牌

  而据记者了解,为了保证企业稳定,除了更换董事局主席外,创维还同时在进行三项工作。首先,创维数码已提前归还香港银团1000万美元贷款。这一贷款协定于10月份由创维与星展银行、ING银行、中银香港牵头的银团磋商获得,授信总额为6000万美元。据悉,在11月30日创维数码被停牌时,大部分贷款尚未动用。对于提前还贷,代行大权的创维集团董事局副主席张学斌解释说:“这是因为与银团有协定,如果停牌时间太久,就必须归还贷款。”

  第二步,创维首度公开了秘密进行了一年有余的手机业务的工作进展,神秘的创维移动领军人物乐业生也首度公开亮相。据其介绍,创维移动在去年已经组建完成,但因为手机牌照的原因,创维一直不能以自有品牌生产和销售手机,而近日,创维移动已经开始了生产并实现批量交货,目前,创维移动已经开始盈利。

  第三步,创维正在从大本营广东开始恢复品牌信心,塑造品牌形象。据悉,创维已与广州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达成共识,将在市场上展开公益活动,从现在开始到明年2月28日,消费者每买一台创维电视,所付金额中的20元将捐赠给广州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



新浪科技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