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克丽观察专题 > 正文

评论:三次开发必存无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2日 16:15 ZDNet China

  CNET科技资讯网 12月6日评论 有时问起厂商们对我专栏有什么意见?厂商们都说我对厂商们太狠了,总说他们的不是,不过今天这篇文章一定会使他们大喜,这就是三次开发必存无疑。

  用户经常埋怨厂商们提供的全方位解决方案都是半成品,如果说系统集成商是二次开发,用户却需要三次开发。不过如果提供给用户的界面,只需要用户自己填上自己应用参
数的话,如果用户根据自己需求,在所谓的解决方案上输入参数也叫开发的话,那么三次开发必存无疑,直到永远。

  用户三次开发与外包不矛盾

  现在时兴应用软件外包,外包了还需要二次开发、三次开发,让用户感到有点冤,用户都付钱外包给你了,还让用户费劲干什么?

  打个比方说吧,外包好比装修,二次开发好比搬家,三次开发又像东西摆放。装修完了,交了钥匙总得自己再找搬家公司搬家吧,搬完家总要把东西放好吧,搬家使家具就位,这和装修队没关系,如果让搬家公司给你整理衣服,你放心吗?即使你放心,今后的结果也可能是,经常不是找不到衣服,就是找不到锅碗瓢盆。

  只要厂商别以三次开发永存为藉口就行

  根本不是那么回事儿!如果这样比方,有些用户意见可大了,我都该摆放衣物了,却发现包在嵌入式衣柜里的水管漏水怎么办?又要回到装修,这地板、柜子不是白做了,修水管的来了,拆!别以三次开发永存为藉口了,根本就是装修队(厂商、系统集成商)水平不行不负责任,不懂咱们这行,开发的界面不能直接用,非让我们自己人上才行,这种事常有。

  所以说“三次开发永存”这句口号肯定会使用户不满。用户满意了,厂商、系统集成商肯定不满意了,说用户太刁。用户肯定不满意地说,厂商、系统集成商太黑。

  如何才能使双方都满意呢?

  厂商、系统集成商收购用户开发队伍

  说这话胆也太大了吧!不怕伤人呀。伤不伤人要看双方是否乐意。用户的开发维修队伍如果愿意被收编为正规军,用户领导也愿意收钱办大事解决问题,不但不伤人还能解决问题,厂商、系统集成商更不用说,花钱买人才,花钱买用户,何乐而不为呢。

  这可不是什么创造,发达国家很多的大型应用软件公司、系统集成商就是这么壮大的队伍,解决用户问题,再也没有比用户自己更了解他们需求什么样的开发服务了。

  届时真的能取消三次开发了吗?三次开发必灭吗?

  结束语

  哪有个完呢,用户每年每月的需求都在变,每天每时的参数都在变,三次开发必存。

  文/CNET授权媒体总编 刘克丽



新浪科技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