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三资企业主导我国数码相机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2日 14:51 北京现代商报

  商报讯 (记者 杨雪婷) 昨天,在第八届中国国际照相机械摄影器材与技术博览会新闻发布会上,中国文化办公设备制造行业协会公布了2004年照相机械行业经济运行的情况。

  据悉,今年被誉为数码相机的“喷井”年,预计今年销量将超过261万台,同比增长81%。数码相机市场结构也发生了较大变化,300万像素的数码相机销量逐月减少,400万-499万像素的数码相机,由年初的10.8%猛增到30%,500万像素以上的数码相机,由年初的5.
7%升到11%。

  与此同时,数码产品价格也大幅下降,从2003年取消进口相机进口配额后,进口数码相机猛增,第一轮价格战开始,2004年3月第二轮价格战又开始了,这其中,500万像素数码相机降幅最大,下降750元左右。整个国内数码相机市场,处于国内知名厂商品牌为主的激烈市场竞争机构。索尼、佳能、柯达、奥林巴斯等六家公司占75%以上的市场份额,三资企业的快速发展,使得国有企业在行业中的主导地位和固有优势已不复存在了,三资企业为主导的行业新格局已经形成了。

  我国是世界照相机生产和出口大国,年出口交货值占销售收入的80%以上,由于全球数码相机的需求量逐年增高,2005年的需求将超过7000万台,因此,我国照相机出口形势将继续看好,预计有30%的增长率。



新浪科技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