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英特尔新版台式机CPU供货有大缺口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2日 11:28 ChinaByte

  天极网 12月21日消息 港台媒体消息称,近期英特尔CPU缺货状况出现扩大迹象,继先前因新旧平台转换,导致笔记本电脑处理器及芯片组产品缺货,以及台式机电脑专用旧款Socket 478 P4供货吃紧后,近期连市场销售不如预期的新版LGA775 P4处理器主力产品,竟然也大传缺货声,甚至预估2005年第一季(Q1)缺口将高达7成,让下游厂商很心急。

  渠道厂商表示,英特尔为全力拉升LGA775 P4处理器出货比重,目前旧款Socket 47
8版本P4处理器几乎已不再供货,不过,自2004年12月起,就连LGA775 P4处理器3.0GHz等主力规格产品,以及915系列芯片组供货状况,也陆续传出吃紧,甚至于对于客户针对2005年Q1需求规划,英特尔也仅能满足3成左右

  下游客户推测,新版LGA775 P4处理器出现大缺货情况,主要应是英特尔将部分台式机芯片产能,转移去生产笔记本电脑芯片产品所致,且根据下游客户对于2005年Q1所提的需求规划,英特尔预估约仅能满足3成,市场缺口高达7成。由于Q1 PC市场已逐步迈入淡季,新P4平台缺口却如此大,实属相当罕见现象。

  渠道厂商指出,英特尔方面由于Q3蒙受庞大库存压力,加上看好2004年底到2005年Q1笔记本电脑市场需求,因此,遂策略性地将部分台式机处理器产能转移至支持生产笔记本电脑处理器及芯片组。

  值得注意的是,英特尔新P4平台销售状况,截至目前并未出现明显大幅上扬,先前还有不少代理商甚至必须赔钱出货,以避免库存压力过高,因此,原本对于2005年Q1所提出的LGA775 P4处理器需求规划仍然多采取保守以对的态度。

  尽管在代理商保守下单的情况下,新P4处理器及915系列芯片组在2005年Q1仍出现严重供货缺口,让厂商颇感无奈,尤其渠道市场供货缺口更为严重。不过,即使是部分拥有优先供货权的OEM客户,近期也频频向CPU渠道代理商调货,显然应是上游供应端英特尔的规划,与下游客户落差过大,造成缺货问题。

  英特尔21日以不方便揭露与客户交易为由,并未证实供货不足的消息。不过,英特尔指出,目前的确全力拉升LGA775 P4出货比重,此类现象有可能是下游客户受传言影响超额下单所造成。



新浪科技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