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EMC2.6亿美元收购Smarts 专家担心产生垄断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2日 10:16 ChinaByte

  杨剑编译

  天极网12月22日消息:国际存储系统巨头EMC在美国东部时间12月21日宣布,将斥资2.6亿美元收购网络系统管理软件公司Smarts。

  Smarts是一家以研发网络系统管理软件为主的公司,其开发的InCharge软件拥有极
为广阔的用户群,并且已经成为监控管理数据存储领域极为重要的一股力量。其2003年总收入为6,000万美元。

  此前,EMC曾先后收购了Legato 系统公司、Documentum和VMare公司。收购Smarts后,EMC在过去18个月期间用于收购软件公司的花费将接近40亿美元。EMC表示,这一系列的收购行为将帮助公司进一步完善与充实软件产品的结构,加强公司在这一领域的竞争力,以使公司能够更好地与Veritas、IBM、惠普、SIN等对手抗衡。

  EMC表示,此次收购将全部以现金方式进行,收购预计将于2005年第一季度完成。受收购消息影响,EMC股价上涨了23美分,14.26美元,涨幅为1.6%。

  大部分华尔街人士认为此次收购将加强EMC对此产品领域的掌控力,有助于EMC进一步扩大自己的市场份额。

  同时,也有分析家表示,随着软件产业竞争的加剧与利润的下滑,更多的公司会采用购并的手段来保持企业的活力,如果这种情况一直维持下去的话,将有可能造成软件行业的垄断。



新浪科技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