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英特尔描绘多内核处理器蓝图 07年成主流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2日 10:11 ZDNet China

  作者: ZDNet China

  CNET科技资讯网12月22日台北报道(文/旷文溱) 预计2005年将发布桌面型双核芯片Smithfield的英特尔,今(22)日重申双核乃至于多核处理器的概念蓝图,并表示多核芯片在桌面型电脑、服务器、移动装置都有需求。

  英特尔预估,到了2006年,多核芯片将广泛应用于桌面型电脑、服务器、移动装置上,市占率分别为70% 、85% 、70%。

  英特尔亚太营销及技术总监黄逸松表示,目前英特尔有十个与多核芯片有关的计划同时进行,将推出的Smithfield、Yonah 、 Montecito 、Tulsa的时程相近。英特尔对多核芯片信心十足。目前已有芯片组和软件厂商在支持英特尔的多核芯片。

  英特尔不是唯一要推出双核处理器的厂商,目前几乎所有处理器厂商都有多核计划。IBM 已经销售双核芯片多年,ARM 也在手机市场卖双核芯片。英特尔的竞争对手AMD 表示,会设计双核、四核,及八核的芯片,并将于2005年推出首款双核芯片。惠普、Sun 都已经有了多核心产品。

  英特尔强调自身的特色在于,生产双核乃至于多核芯片不只是推出一个处理器的概念,它还包括利用平行处理与平台的整合,例如更高的运算能力及支持其他如无线网络安全装置,整体提升使用者的操作经验。

  英特尔指出多核处理器的应用领域,包括可做为数字家庭的防火墙、信息备份、扫毒等功能,以及做为数字办公室的信息处理、科学运算,事实上在目前的单核心架构下就能完成。对此黄逸松做出了回应,他强调双核处理器挟有的快速反应机制,可让使用者同时间处理多种任务。例如使用者可一边编辑影音文件,一边进行大量的转档,这些动作都会非常流畅。

  使用者心中的优先顺位也许不再是性能,因为现在主机板厂商已开始把焦点从性能移到了省电。黄逸松针对使用者对双核处理器的需求表示,依照处理器的沿革看来,使用者不会停止追求更快的速度、更高的性能。多核芯片的平行处理能力可以满足使用者在这方面的需求。英特尔将运用品牌知名度、技术、全球渠道等背景,催生多核芯片成为处理器主流,结合整个平台的提升。

  在英特尔的双核处理器推出时程方面,首款桌面型双核芯片Smithfield,将于2005年问世。首款笔记本电脑双核处理器Yonah ,将在2005 年底出货,但可能要到2006年开始才会大量用在笔记本电脑上。双核版的Itanium 代号为Montecito ,将于2005年推出;双核版的Xeon代号为Tulsa ,预计在2006年第一季推出。



新浪科技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