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全球半导体销售2185亿美元 英特尔13次夺冠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2日 09:29 赛迪网

  作者:友亚

  【赛迪网讯】12月22日消息,据美联社报道,权威调研机构Gartner本周二表示,尽管全球半导体市场在今年第二季度的表现相对低迷,但今年全年的半导体销售额仍高达2185亿美元,同比增长23.4%。

  Gartner半导体行业分析师Gerald Van Hoy表示,由于去年全球市场存货较多,所以今年全球的芯片制造商们都采取了降低产量的策略,从而来控制其库存。

  Gerald Van Hoy在报告中称:“与2001年不同的是,今年芯片制造商们对市场的变化反应迅速,并能果断作出决策。”

  23.4%的增长率与今年年初Gartner所预测的25.6%基本一致。Gartner同时表示,明年上半年,芯片制造商们仍要持谨慎乐观的态度。而到了下半年,全球芯片市场将再次进入发展高峰。

  据Gartner的统计结果显示,根据销售额计算,英特尔连续13年保持着“全球最大芯片制造商”的头衔。据Gartner的统计结果显示,英特尔今年的半导体销售额为305亿美元,与去年的241亿美元相比增长12.6%。

  三星公司排在第二位,今年的销售额为156亿美元,与去年的105亿美元相比增长48.9%。三星的发展主要收益于DRAM和闪存业务的突飞猛进。德仪排名第三,今年的销售额为97亿美元,与去年的74亿美元相比增长31.1%,主要是受无线芯片业务的推动。

  此外,亚太地区的半导体市场发展最为迅速。与去年相比,该地区今年的增长率为34.6%。欧洲、中东和非洲市场的涨幅为19.8%,美洲为16%,而日本为14.6%。(n101)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半导体新闻 全部英特尔新闻

新浪科技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