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数字视频 > 索尼东芝退出等离子市场调查专题 > 正文

下一代电视标准之争激化 LCD完胜等离子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1日 15:59 ZDNet China

  CNET科技资讯网12月21日综合消息 据日经新闻报道,本周面板产业传出两大新闻,一是夏普兴建新LCD面板工厂,二是索尼明年退出等离子电视市场。索尼虽已否认,但在等离子和LCD的下一代电视标准之战中,LCD电视似乎已胜券在握。

  分析师人士表示,LCD电视将抢攻40英寸以上等离子电视为主流的电视市场。如果索尼真的放弃等离子业务,并造成等离子电视市占率下滑,其冲击不可小视。

  很多人看好LCD的原因之一,是其存在的时间比等离子技术要悠久。LCD和等离子争夺未来电视面板标准的对抗,会影响到电视制造商以及双方阵营的上游产业(如原料和生产设备公司)。

  分析师人士表示,这场标准之战的赢家和输家将由美国市场决定,美国平板电视的广泛普及还要一段时间,其结果需静观其变。据DisplaySearch今年8月的调查显示,美国市场人士有68% 预计LCD将成为40英寸以上电视的主流,而看好等离子电视的只有20%。

  但LCD的前景并非一帆风顺,由于LCD使用许多等离子电视未使用的零组件(如背光模块),因此LCD电视的成本很难压下来。而且,投资 LCD面板所需的资金也是投资等离子的两倍以上。

  此外,价格战的升温将导致厂商获利恶化。有分析师预测,韩国和中国台湾的LCD面板厂商10-12月将出现亏损。市场人士认为,LCD零组件和设备厂商如要存活下去,除了整合之外别无选择。



评论】【数码图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