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中国金融IT服务联盟成立 酝酿推出行业规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1日 13:21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日前,用友金融软件系统有限公司邀其合作伙伴,在京举办“中国金融IT服务联盟暨用友金融合作伙伴大会”。在此次会议上,近100家金融IT厂商出席,其中不乏全球知名金融IT厂商,IBM、HP、Sungard、Hyperion、Webmethods、凯捷咨询、神州数码联想亚信、中天国际、银湖、和勤、中联国际、中科软、衡泰、信雅达、金证、易初等企业,被誉为近年来金融IT业最盛大的一次聚会,用友金融公司在会上全面发布了其合作伙伴策略,更重要的是,作为联盟的发起者,用友金融联手数十家位金融行业提供IT服务的厂商,创
导成立了“中国金融IT服务联盟”。该联盟作为一个平台,通过交流和合作集成IT服务,构建最佳的方式服务金融客户,以帮助他们提高核心竞争力,最终为他们的客户提供优质的金融产品和服务。

  根据介绍,联盟成立后,将在近期内进入实质性阶段,白皮书的发表,及签署合作备忘录已经在计划之中。随后,联盟内部成员之间还将酝酿通过联盟建立金融IT行业规范等工作。

  用友公司董事长兼总裁王文京表示,中国金融业面临着越来越开放,竞争越来越激烈的市场环境。这其中有外资金融机构进入中国市场给国内金融机构带来的竞争压力,也有竞争环境所导致的市场格局的变化。2005年是中国金融业最为关键的一年,同时也是金融IT服务商们发展的关键之年,机遇的获得和错失就在一线之间,用友非常重视与合作伙伴之间的业务合作和发展,尤其在金融行业,合作伙伴将成为用友金融的战略资源。

  用友金融董事/总裁李友表示,金融行业IT服务众所周知的高端高难度,只有联合才能持续创新长期服务客户,用友金融希望通过联合合作伙伴弥补相互的不足,以更好地为金融客户提供持续高附加值的IT产品和服务,从而也实现各自的长期经营和发展。因此,用友金融在此合作伙伴大会上,提出中国金融IT服务联盟的构建,其核心源于两方面的动力,一是金融企业的需求拉动(近年来金融业务端到端集成的需求,以客户为中心的应用大集中需求,管理信息化和IT业务外包对IT系统整合集成的需求)。二是金融IT厂商自身的发展驱动(优势互补的需求,金融行业层次多应用广复杂度高的合作需求,专注发展必须选择有所为有所不为)。这也就是中国金融IT服务联盟期望达到的三个价值一个目标:实现金融客户价值、联盟伙伴价值、用友金融公司价值;达成推动金融IT产业化规范化发展的目标,这样的联盟构建才是有积极和现实意义的。

  用友金融公司目前针对银行、保险、证券、基金、年金等金融领域提供解决方案和IT服务,目前已形成了集中财务、全成本、人力资源、金融投资等业务管理系统,拥有~100家金融企业客户,在城市商业银行后台业务管理领域占有完全的垄断地位,在证券行业拥有超过65%以上绝对优势的市场占有率,在新兴保险行业拥有极高的认知度。在合作伙伴大会上,用友金融完整的介绍了自己的解决方案和未来规划,用友金融邀请咨询型、互补产品和技术型、销售型、实施服务型企业成为其合作伙伴体系成员,并倡导金融IT厂商强强联手,加入中国金融IT服务联盟,共同努力整合IT产品集成IT服务,共同促进高速创革中的金融业。

  另据介绍,“中国金融IT服务联盟”成立之后,将定期的举行合作伙伴之间产品、技术和合作商机的研讨和推进,寄望成为该金融IT产业长足发展的一个重要的促进力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金融IT新闻 全部行业规范新闻

新浪科技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