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二手电脑热销东南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1日 10:22 重庆晚报

  本报讯 重庆二手电脑在走俏,月均有上千台二手电脑卖到东南亚,还有不少二手电脑配件也一窝蜂涌入东南亚市场。

  据市内经销二手电脑的大户称,目前销往非洲国家以及泰国、老挝等地的二手货,多是在本地一线市场淘汰的中低端配置零件,或是由这些零件组合成的兼容机,还有一些国内外知名的二手笔记本电脑,如海尔、联想和IBM等。

  重庆二手电脑一卖到国外,价格就翻番。有经营二手电脑大户称,一台海尔的旧笔记本电脑(配置为CPU赛扬Ⅲ),在重庆2000元还没人理睬,在非洲和东南亚却能卖到4000元左右。为此,上月有大户将200多台二手海尔笔记本电脑卖到非洲,赚了一笔。

  重庆旧电脑在东南亚和非洲走俏,是因为当地电脑消费还是一种奢侈。目前,东南亚电脑市场正进入增长期,电脑用户急剧增加。如在泰国,去年电脑拥有量是2000万台,而在1997年只有200万台,而越南目前的电脑普及率不到30%。

  据介绍,销往东南亚的二手电脑,六成通过深圳中转,月均在2000千台左右。就因为重庆市场二手电脑多,目前有十几个深圳老板长驻重庆,定点收购二手电脑和相关配件。当然,眼看二手电脑赚钱,有两三个市内大户开始直接把生意做到东南亚,在当地设点专卖二手电脑。 (记者 肖 路)



新浪科技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