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英特尔多内核芯片专题 > 正文

英特尔称双内核只是开始 未来可能发展百内核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1日 10:05 赛迪网

  作者:孜孜

  【赛迪网讯】12月21日Cnet消息,英特尔台式机平台事业群副总裁Steve Smith指出,英特尔预定2005年开始推出双内核计划,还只是个开头而已,英特尔将扩展芯片的核心(core)概念,未来几年内将应用多核处理器,以此提升英特尔芯片效能,不排除在芯片上发展上百个核心的可能性,以符合企业服务器系统与超级计算机等运算需求。

  Smith指出,双内核产品才只是开始,未来4核心、8核心产品将快速加入英特尔产品系列。过去英特尔应用额外的晶体管,增加高速缓存的容量,支持平行运算等需求,不过,未来英特尔将应用额外的晶体管,来创造出更多的芯片核心,以此提升整体效能。

  英特尔指出,电源功耗问题可说是英特尔转向双内核策略的重点考虑之一,也是英特尔于2004年5月宣布取消第四代Pentium 4芯片,代号Tejas的原因之一。Smith指出,英特尔转向双内核策略,是因为英特尔相信这是应用晶体管更有效率的方式。

  Smith表示,未来使用者若同时使用2种或3种以上的应用功能时,便可明显察觉出双内核所带来的整体效能改善。举例而言,使用者可一方面从DV所拍摄的影片、在计算机上进行剪辑,又可同时浏览网络信息、传送email与其它功能。

  市调机构Mercury Research分析师Dean McCarron指出,10年后再回过头来看看,就会知道双内核架构典范转移,将是新一代处理器架构时代的开端,虽然业界应用多核心架构开发处理器的厂商早有人在,包括IBM、Sun、AMD等,但以英特尔市场占有率而言,此举势必影响至深。

  英特尔预定2005年推出台式机用双内核处理器代号Smithfield,至于笔记本电脑用双内核处理器代号Yonah,则预定2005年底出货,估计要到2006年才会向笔记本电脑厂商大量出货,在规划蓝图中,Smithfield初期将先导入现行90纳米制程,而Yonah则一开始便会导入65纳米制程生产,也是英特尔近来对65纳米制程积极展现成果的考虑之一。(n102)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