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历军:曙光走定技术路线 销售第一不是目标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0日 10:23 计世网

  王皓

  计世网消息 据《计算机世界》报道,日前,曙光公司总裁历军向媒体发布了该公司2005年发展方向及重点目标,即根据公司2004年发展过程中所暴露出来的“短板”,立志从产品、渠道、管理三方面进 行提升,争取在明年成立10周年之际实现国产服务器第一品牌的愿景。

  据介绍,在今年中国服务器市场上,曙光继续充当了排头兵的角色,无论是带动中国64位计算普及热潮的曙光天阔A系列64位服务器,还是成功交付中国网格信息服务应用的10万亿次曙光4000A,亦或是不断深入到石油、气象、教育科研等领域的曙光高性能计算机群系统,都使曙光成为众所关注的焦点,借此,曙光不仅稳居国产服务器前三,而且品牌价值也得以不断提升。

  明年,曙光将迎来10周岁生日。历军表示,这也将是曙光冲击国产服务器第一品牌的关键一年。为此,曙光将着力修补2004年市场运作过程中暴露出来的新“短板”。首先,在产品方面,历军认为,目前无论是PC服务器还是高性能计算系统,曙光的竞争对手已经逐渐从国内厂商转向国际大厂商,而与这些厂商相比,曙光的产品线还不够全面、精细,所以,曙光明年会进一步加大产品工业化的水平,向国际化高品质目标进军;其次,在企业内部管理方面,虽然近年来曙光投入了很大精力,但仍有很多问题,曙光将继续优化管理成本,进一步加强内部信息沟通体制,用管理信息化带动管理精细化,在市场敏感性方面占据领先位置;第三,在渠道方面,历军认为最迫切的并不是队伍的壮大,而是必须进行优化,帮助合作伙伴提升技术水平、服务能力及质量,并加强大行业的开拓力度。

  曙光立志做国产服务器第一品牌已经有两年多的时间了,历军也承认,从目前状况来看,曙光与国产服务器第一品牌的差距直接体现在低端及特低端服务器的市场份额上。他表示,这肯定是明年曙光将着力补上的一块。但他也强调,这个第一品牌的概念绝对不仅仅是市场占有率的第一,而是包括技术实力、产品领先性、服务能力、上下游产业链关系等多个方面的综合第一,所以,曙光永远不会把自己的目标简单地制定为一个营业额数字,而是坚决走技术创新的道路,甚至在未来10年下大力气进行自主技术的研发。只有这样,才会真正有能力与国际大企业竞争。



新浪科技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