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美国医生手术室装备:手术刀 缝合针和游戏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0日 08:51 赛迪网

  作者:刘彦青 

  【赛迪网讯】近日消息,詹姆士博士预测,美国外科医生在手术室中将需要三种必不可少的工具:手术刀、缝合针、游戏机。

  詹姆士好象是在开玩笑,但作为一名技术高超的外科医生和贝思以色列女执事医学
中心先进医疗技术学会的主任,他的任务是找到治疗的最好方法。其最优先的研究对象是游戏。他在由TATRC资助的首届“游戏/娱乐产业技术和医疗会议”上说,传统外科医生可能对我的研究不感冒。他说,根据他的观察,每周玩3个小时游戏的外科医生在做手术时能够少犯37%的错误,手术的速度可以提高27%。

  为了设计出更好的能够培训医生的系统,詹姆士和他的同事召集了外科医生、电影制作者、游戏设计人员讨论开发更好的工具的方法。尽管这一系统的主要目的是培训医生,他还将它用在科普教育中。目前已经有5000多人体验过他称之为“Top Gun”的这种系统。

  TATRC还演示了一种名为STATCare的软件,对医生进行包扎、使用止血带等战场护理“必修课”方面的培训。TATRC的哈维说,这一系统是有效的。

  玩游戏对于许多人而言都被认为是在浪费时间,但对于詹姆士而言,这是其工作中的一部分。他说,你必须成为一个“任天堂”外科医生。 (n105)



新浪科技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硬件驱动程序高速下载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联想收购IBM PC业务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中外乒乓球明星对抗赛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