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英特尔盯紧中国和亚洲 欲大展拳脚扩大生产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9日 09:40 赛迪网

  【赛迪网讯】

  路透美国亚利桑那州电---全球晶片巨擘英特尔(Intel)高层人士周四表示,公司计划扩展在中国的晶片制造业务,且正积极考虑在中国及其亚洲邻国再建一家规模庞大的工厂。

  尽管英特尔在中国与马来西亚组装并测试晶片,不过它尚未在欧洲和美国以外的地区建立完善的晶片工厂。

  英特尔主管生产的高级副总裁贝克称,最快可能会在五年内于亚洲建厂,因为该公司希望在为亚洲快速成长的经济体提供服务时,具备一定的优势。

  “我们希望继续扩大在中国的生产业务,”贝克在接受访问时称,“显然,中国将成为我们的大市场。”贝克表示,在决定在一个全新的地点建造先进工厂之前,英特尔将考虑对位于美国西南部、爱尔兰和其它地方的现有工厂进行升级,以节省成本。建造一家新工厂可能耗资20亿美元以上。

  贝克称,最终在全新地点建厂将值得考虑,特别是在亚洲,英特尔可以利用它与当地市场的紧密联系。“我们将在五至七年内寻找另外一个新厂址。”他说。“如果看一下成长速度和创新情况,时间也可能提前。”

  他表示,新加坡和上海已显露潜力,而台湾则早已是主要的晶片生产中心。但他表示,决定任何全新地点时都需考虑相当多的因素,包括出口限制及基础设施等。

  英特尔已经在中国投入巨资,在上海拥有一家晶片测试及装配工厂,并正在内陆城市成都建立另一家工厂。该公司在马来西亚及哥斯达黎加也有晶片装配厂。

  除了正日益成为全球生产中心以外,中国国内经济本身也正处在繁荣发展阶段。实际上世界各大主要晶片生产商均在中国生产,或有着某些业务联系。 但政治因素,包括向中国出口高端技术的限制,将令扩大中国生产的计划复杂化。

  贝克表示,他尚未就在中国设立先进的工厂是否违反出口控制法一事谘询美国相关部门 (T101)



新浪科技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硬件驱动程序高速下载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