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欧盟对微软课以巨额罚款专题 > 正文

欧盟法院下周宣布是否会支持微软反垄断上诉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8日 08:01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美国当地时间12月17日(北京时间12月18日)消息,针对欧盟认为软件巨头微软已构成垄断行为的裁定,微软曾向欧盟法院提出上诉,要求延缓执行该裁决。为此欧盟第二最高法院将在下周宣布是否支持微软上诉。法律专家称,如果法院宣布微软上诉无效,将对后者的商业模式构成巨大打击。

  此前欧盟认为,微软在操作系统中捆绑进媒体播放器的做法已构成市场垄断。如果
欧盟法院下周驳回微软在该问题上的上诉,微软就必须在操作系统中加进一些新技术。而操作系统是微软进入市场的生力军,因而驳回上诉的结果将对微软极为不利。Clifford Chance法律事务所的Thomas Vinje说:“事实上,如果在这场较量中最终是由欧盟委员会最终胜出,微软就必须对捆绑销售的行为进行调整。而诸如移动通信软件等其它市场也已经对微软发起了反垄断运动。”

  除此之外,欧盟还认定,微软通过拒绝向竞争对手透露兼容性信息的方式,从而构成了在低端服务器市场垄断的事实,并要求微软立即公开这些信息。对于在操作系统中捆绑进媒体播放器的做法,欧盟要求微软提供一款不带媒体播放器的操作系统。为此微软进行了上诉,并要求欧盟一审法院延缓执行欧盟的上述两个裁定。内部人士称,欧盟法院很有可能在12月22日对外宣布是否支持微软上诉。

  法律专家称,目前还很难预计欧盟法院将会做出什么样的判决。目前较为普遍的看法是,微软至少很难在透露兼容性信息问题上赢利法院的支持。此前微软已多次表示,希望能就反垄断官司与欧盟达成调解协议。微软的一位发言人说:“我们相信,通过协商途径来解决双方分歧是最好的方式。”

  按计划,欧盟法院将首先通知欧盟委员会和微软,然后再对外公布裁定结果。(明月)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微软,欧盟新闻

新浪科技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硬件驱动程序高速下载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联想收购IBM PC业务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中外乒乓球明星对抗赛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