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浪潮集团质押浪潮信息股权 用于贷款项目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7日 11:57 eNet硅谷动力

  作者: 英宁

  【eNews专稿】浪潮信息(000977-CN)此间发出公告称,日前接第一大股东浪潮集团通知,集团将所持公司12870万股国有股中的5000万股股权质押给中国建行济南铁路专业分行,用于其贷款项目。但具体项目尚不得而知。

  全称为浪潮电子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由浪潮电子信息产业集团公司作为主发起人,联合烟台东方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北京算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山东时风集团公司、山东金达实业有限公司、全泰电脑(惠阳)有限公司等五家企业,采取发起设立的方式,于1998年10月28日成立的股份有限公司。 其中,主发起人以净资产出资,折为12870万股国家股,其余五家发起人均以现金出资。经2000年4月24日向社会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6500万股后,公司总股本已达21500万股。

  浪潮电子主要经营计算机及软件、电子产品及其他通信设备、商业机具、电子工业用控制设备、空调 数控装置、电子计时器、电控玩具、教学用具的开发、生产、销售;技术信息服务 、计算机租赁业务;电器设备的安装与维修及技术服务;许可范围内的广告业务。

  11月9日控股股东浪潮集团与微软签署了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备忘录,双方将建立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对此业界并不看好,因为微软在中国的合作伙伴有很多,但能够实质性合作的并不多;浪潮信息的主要业务是服务器、计算机和软件及系统集成,但最出名的还是其服务器产品,虽然和微软的合作涉及到服务器OEM,但微软的服务器部门2003年第四季度大幅亏损2.04亿美元,微软服务器软件的缺陷让小企业头疼。

  浪潮信息与微软公司已经建立了长期而稳定的合作关系,浪潮ERP业务与应用软件有相当一部分解决方案建立在微软Windows和NET平台之上,双方在服务器领域也有着广泛合作。此次战略合作,被认为是一个双赢的方案,浪潮此次牵手微软,将实质性地促进其业务的增长,为浪潮集团在服务器OEM及其相关的嵌入式软件产业带来新的发展锲机,为其国际化战略的实施提供实质性的支持。



新浪科技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硬件驱动程序高速下载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