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HP投资30亿美元 推动安腾2动能服务器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7日 11:51 ChinaByte

  天极网12月17日消息:HP今天宣布在未来3年内,投资30多亿美元,继续推进基于Intel安腾2架构的HP Integrity动能服务器,力争在目前高达200亿美元的RISC服务器市场获得领导地位。

  致力于建设Integrity动能服务器强大的发展动力,这项投资将涵盖研发、服务器和系统软件设计、领先的合作伙伴应用解决方案、销售和市场开拓。

  在最新消息发布的今天,Intel公司和HP还联合发表了一份声明,Intel将收购位于Ft. Collins, Colo.的HP安腾处理器研发团队,并在安腾架构、多核处理器/超线程处理器的研发领域加强投资。

  这份协议专门用来进一步推进安腾架构,确保在替代RISC服务器、高性能计算、大机系统等Intel目标市场,获得业界的更广泛接受。关于这份声明的更多信息请参见www.intel.com/pressroom最新新闻。

  HP希望在HP关键业务服务器部门的销售中,安腾架构的Integrity动能服务器的销售比重能在2005年底超过50%,到2006年年底超过70%。

  HP公司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卡莉费奥瑞娜表示:“随着HP和Intel继续在安腾架构和服务器创新方面继续投资,Integrity动能服务器理所当然成为有力的竞争武器,在下个十年以及未来,不断提升用户价值。通过和Intel紧密合作,我们能继续推进安腾架构和Integrity动能服务器,成为用户大多数业务处理的首选服务器平台。”

  微软公司首席执行官史蒂夫鲍尔默表示:“随着关键合作伙伴HP和Intel在今天发布巨额投资声明,用户能够顺利得出:微软正继续开发面向安腾2架构的Integrity动能服务器、基于Windows Server 2003和SQL Server的解决方案。在广泛的业界领先的解决方案领域,微软与HP、Intel开展了紧密的合作,向需要最高水平的可伸缩性的用户提供具有强大竞争优势的方案,帮助他们应对关键任务处理、高端业务应用和数据库的强大需求。

  PREMIER Bankcard技术副总裁Dave Geiver表示:“运行Microsoft Windows系统的HP Integrity动能服务器,非常适合商业智能的需要。我们能获得30%到100%的性能提升,帮助我们更快地作出更正确的商业决策,使我们的增长幅度维持在8%的年增长率。在我们所需的商业智能应用领域,HP不仅提供非同寻常的系统和支持解决方案,而且还积极参与,派出资深技术工程师帮助我们运行得更好更快。显而易见,HP是真心地关注我们的成功。”

  更广泛的合作伙伴解决方案

  HP的计划包括与Intel合作投资,开拓基于Integrity动能服务器的ISV解决方案,加快ISV解决方案的上市计划。今天,安腾应用生态环境已拥有2900多种应用软件,预期2005年将增长至4500多种。

  HP高级副总裁和关键业务服务器部门总经理Rich Marcello表示:“通过合作伙伴的领先应用软件和解决方案,我们已经为Integrity动能服务器的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在电信、金融服务、政府、卫生、制造等关键目标市场,我们现在更加注重为用户提供所需的完整应用环境。”

  投资服务器和系统软件设计

  今天,在与RISC服务器的竞争中,产品齐全的HP Integrity动能服务器能提供更高的性能价格比。随着投资增加,HP在芯片组和系统工程方面将继续专注于处理器之上的增值方面,提供业界领先的性能、可伸缩性和可靠性。

  通过对竞争非常激烈的2-4路处理器服务器市场的更加关注,HP服务器的设计创新将覆盖整个Integrity动能服务器产品线。目前正在进行的开发工作集中在为UNIX、Windows、Linux以及OpenVMS等 各个市场领域客户,提供领先的性能价格比。此外,HP计划于2005年推出基于安腾架构的NonStop服务器。

  作为唯一为客户提供基于单一平台上可选四种操作环境的厂商,HP继续在针对关键业务环境的系统软件领域追加巨大的投资。作为UNIX系统市场的领军企业,HP在HP-UX 11i领域强势出击,提高UNIX操作系统在虚拟化、高可用性、容灾能力方面的性能。对于Windows Server 2003和SQL Server,HP继续与微软加强技术合作,提供可信任的与可升级的平台,角逐当今的RISC服务器市场。另外,HP已经建立了专业的工程师团队,优化基于Integrity动能服务器的Linux系统。

  下个月,OpenVMS将全新发布,会在Integrity动能服务器上得到广泛应用。随着Integrity动能服务器采用OpenVMS,基于HP Alpha服务器系统的客户,例如电信、股票交易、政府、国防安全,将获得一个支持他们方案以及企业永续成长的强大企业平台。

  HP虚拟化技术是Integrity动能服务器领导战略的基石。举例来说,HP计划于2005年下半年为HP Integrity动能服务器提供虚拟化设备,这样用户可以在单个安腾处理器下运行多个虚拟化服务器,优化服务器效能。正如先前提到的,HP将为多操作系统环境中的“纵向”和“横向”虚拟化,提供统一管理,以提高HP VSE。



新浪科技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硬件驱动程序高速下载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