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2004年管理软件企业提速 中小厂商势头迅猛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7日 11:12 新浪科技

  2004年,赛迪顾问对年销售额(或资产)在500万到5亿元之间的中小企业IT采购行为进行了调研,结果表明,2003年,中国中小企业ERP市场销售额已经占到了ERP市场销售额的68.2%,中小企业市场同比增长速度达到24.2%,大幅超过了大型企业市场18.7%的增长速度。从赛迪顾问前三个季度发布的研究结果来看,2004年中小企业ERP市场将会延续2003年来的快速增长态势,增长速度仍将超出大型企业市场的增长速度,继续成为拉动ERP市场增长的主导力量。

  当ERP一脚迈进普及时代的时候,2004年百家优秀管理软件究竟花落谁家也即将于12月18日沉埃落定。

  国内厂商优势明显

  中国中小企业用户对ERP产品的多样化和个性化的需求特点,导致了中低端ERP市场的竞争格局与高端行业ERP市场有所不同。在中小企业市场上,国内领导厂商用友等具有明显的竞争优势,这体现在其产品技术、用户基础、销售和服务能力上。这种优势也充分体现在了百家优秀管理软件的评选上。

  11月18日,用友在北京发布了号称“让ERP走下神坛”的ERP-U8企业应用套件(U860)。11月26日,金蝶发布了国内首套全面支持《小企业会计制度》的管理软件KISV7.5。并宣称这“不是回归,而是让强项更强”。

  在用友和金蝶的带领下,以顺和达、速达软件为代表的中小管理软件企业也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脱颖而出。顺和达、速达等都是属于与用户共同成长的管理软件提供商,以各自的产品风格、实用功能、良好的扩展性等特点拥有几万甚至几十万的小型客户,迅猛的发展势头自不待言。

  中小软件厂商势头迅猛

  赛迪顾问2004年中小企业采购行为研究表明,在影响ERP选型和采购的关键因素中,ERP软件的可用性、价格以及售后服务能力分别以76.1%、70.5%、68.3%的比例成为中小企业最为关注的三大因素,其次才是品牌、咨询实施能力、应用案例以及产品升级等其它因素。

  对于管理软件来说,可用性是决定一款产品好坏的重要因素。而顺和达公司的ERP产品e4,在主要评价指标的“可用性”中,其采购系统、生产系统、库存系统、销售系统、人力资源、客户关系、办公系统、质量系统、固定资产、财务总账、应收系统、工资系统、决策分析、基础数据等16个模块的“使用简便,性能优异”获得用户的好评。同时其万余元的价格也充分考虑到中小企业用户的需求。

  在2004年百家优秀管理软件评选结果出炉的前夜,作为ERP软件提供商,应该积极为ERP普及时代的到来作好充分准备。一方面,必须要准备好一个能快速适应用户变化、具备充分灵活性的ERP产品;另一方面,低廉的价格、行之有效的实施方法将是国内从大到小软件厂商都需要“法宝” 。



新浪科技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硬件驱动程序高速下载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