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BEA称重在技术创新 不排除收购提升竞争力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7日 10:16 ZDNet China

  CNET科技资讯网12月17日上海报道(文/台湾CNET 洪梦霜)中介软件供应商BEA 表示,不排除并购门户网站(Portal)及开发工具等技术,扩大现有技术能力。

  知名中介软件供应商BEA ,在今年举行的eWorld China中对分析师臆测近来几起IT并购案件将影响BEA 的市场地位做出回应。他表示,以中介软件为技术核心,BEA 将可开发垂直产业解决方案,以及并购门户网站、开发工具等技术,拉大市场战线。

  近日来,IT市场并购声四起,包括IBM 出售个人电脑事业部,以将投入更多资源以经营软件及服务事业;甲骨文则完成延宕已久的PeopleSoft 并购案,扩大应用产品战线,在软件产业逐步走向并购整合的趋势下,曾名列甲骨文收购名单、以提供中介软件著名的BEA ,其市场动向格外引人注意。

  甲骨文购并Peoplesoft,可望借由应用软件强化其应用服务器销售。对此,BEA 创始人、董事会主席暨首席执行官庄思浩表示,甲骨文并购可望更着重应用软件业务,反而和BEA 的路线渐行渐远。

  庄思浩表示,并购只是一种增加技术能力、扩大市场占有率的方法之一,BEA 则倾向提供创新技术以维持市场优势。

  自从BEA 在1998年并购Weblogic之后,在中介软件市场表现亮眼,并在今年达到年营收10亿美金的企业规模,庄思浩表示,持续的技术创新将是BEA 维持营收持续增长的主要方式。

  他分析道,BEA 将在核心技术上,强化把信息(Message )带入不同层次,例如用以结合工作流程,以架构完善的服务导向架构(Service Oriented Architecture , SOA)平台;此外,还将积极开发产业垂直解决方案,包括以WebLogic技术为平台,为电信业提供整合VoIP、 3G应用的解决方案;为零售业提供结合RFID的应用方案等。

  庄思浩也不讳言的表示,通过市场并购将可望提升BEA 现有技术能力,并带入更大市占率及营收,但是BEA 在并购决策上有不同的思考角度,他说,买到技术之后的整合工作,包括人员以及技术,才是并购政策成功与否的决胜点。

  BEA 表示现阶段正在评估下一步的并购策略,技术将以门户网站以及开发工具为主。



新浪科技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硬件驱动程序高速下载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