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惠普与英特尔终止共同研发Itanium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7日 09:34 ChinaByte

  天极网 12月16日消息 路透社消息称,惠普和英特尔周三结束了已经维持10年的服务器芯片Itanium合作伙伴关系,因其产品的销售状况令人失望。

  两家公司表示,由数百名工程师组成的惠普Itanium研发团队将被英特尔收购,但其办公地点不变。惠普仍然会继续在其服务器上使用Itanium芯片,并将在未来三年中斥资30亿美元继续研发该芯片,在价值200亿美元的高端服务器市场上展开竞争。

  惠普此后将致力于高端服务器系统的研发,而英特尔将专心于微处理器的研发。后者先前曾收购惠普和康柏电脑的Itanium研发队伍,而康柏电脑后来被惠普并购。

  英特尔企业市场规划集团总经理德拉科特(Richard Dracott)否认英特尔将完全砍掉Itanium计划,并称收购惠普研发团队移动的“本身就是一种承诺”。他还表示,与IBM的Power系列芯片产品相比,Itanium芯片的销售正在稳步增长,现在已经达到了Power出货量的30%。(完)



新浪科技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硬件驱动程序高速下载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