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微软和Autodesk达成专利许可协议 互惠互利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7日 08:52 计世网

  KING编译

  计世网消息 为了扩大专利和知识产权保护范围,本周三,微软和设计软件制造公司Autodesk达成了交叉专利保护协议。根据这一协议,两大公司能在更大的范 围内获得各自的专利技术,从数据管理、协作产品、数字版本管理、项目管理、计算机辅助设计到基于本地的服务,无所不包。

  微软在专利技术的前沿,展开了一系列的活动。微软一方面扩大自己产品的保护范围,另一方面又频频同其它公司签订许可协议。微软利用联合力量做为同Linux对抗的手段,并指出,要对抗潜在的专利侵权事件,对客户对适当的补偿。

  微软公司负责知识产权许可的主管David Kaefer称,“这是我们进行的扩大专利产品工作的一部分。”目前,微软已和思科、SAP以及西门子公司签订了类似的协议,并希望在未来5年内和30多家公司签订类似的协议。微软目前正在和几家公司讨论建立潜在专利交换联盟。

  微软和Autodesk为签订该协议已进行了6个月的谈判, Kaefer称,这是微软达成的最快协议之一,他指出,有些协议最终达成花费了约两年多的时间。 Kaefer指出,两家公司已成为密切的合作伙伴,并经常进行交流和沟通。微软公司的首席律师Brad Smith是Autodesk公司的总律师Marcia Sterling的亲密朋友。

  目前,两家公司都未透露交叉协议涉及的具体金额。但是,Kaefer称,微软去年在专利许可方面已花费了14亿美元,但公司通过扩大自己产品的保护范围可以弥补这方面的损失。Autodesk公司的CTO Scott Borduin称,和微软达成的交叉许可协议是公司达成的第一个类似协议,这种协议对业内的发展很有好处。“这说明软件业取得了很大的进步。”本周,三星和索尼也达成了类似的协议。



新浪科技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硬件驱动程序高速下载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