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海信董事长周厚健放言3年赶不上索尼就不卖货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7日 07:46 北京娱乐信报
科技时代_海信董事长周厚健放言3年赶不上索尼就不卖货
图为海信董事长周厚健(新浪科技配图 图片来源:罗健/中青在线/Photocome)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科技图片

  昨天,海信董事长周厚健在海信35周年庆典上放下豪言:“从今年开始,生产公司的产品达不到国外A品牌的工艺标准,销售公司拒绝销售!3年后达不到索尼的外观工艺标准依此执行。”

  周厚健在昨天的媒体见面会上还表达了三个不满意:

  1.速度尚可,但规模还小。

  从1999年的106个亿到今天的270个亿,海信每年的增长速度平均基本保持在20%以上,应该说发展速度处在行业前列。但周厚健对规模很不满意。“这是我们后5年要解决的基本问题。”

  2.满意技术,不满意营销。

  海信的技术有目共睹。但在向市场推广的过程中往往会“失语”。“营销整合后,家电的态势还算不错,特别是高端电视和平板电视,后几个月在全国的销售额占有率提升到第一位。我很希望今后会经常有这种效果。”

  3.满意财务管理,不满意资本经营。

  “我们这帮工程师出身的经营者,太专注于技术与产品,忽视了产品之外的东西。因此,可以说,今天的海信还处在产品经营阶段,没有上升到品牌经营以及资本经营的更高级阶段。”

  当然,这些遗憾都是建立在海信的国际化和核心技术高速发展的基础上的。目前,海信2004年的年销售额已达到270亿元,计划2005年高端产品出口额为5亿美元。

  (信报记者 蔡谦)

  相关文章:海信举行35周年庆典 董事长周厚健坦言三大遗憾

  海信集团成立35周年 拉开数码大规模促销帷幕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海信新闻 全部索尼新闻

新浪科技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硬件驱动程序高速下载

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