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黄光裕回应减持质疑 巨额套现部分投向地产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6日 10:48 南方日报

  黄光裕回应减持质疑

  称这是他个人资产,套现13.75亿港元部分投向房地产

  “谁说我是高位减持,我还觉得自己吃亏了呢!”昨天国美电器董事局主席黄光裕在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十分平静地回应了市场对其“套现”的质疑。对于逾十亿港元套现资
金的用途,黄光裕告诉记者,将主要用于地产和家电零售业的投资,短期内可能以家电零售业投资为准,长期可能会投向地产行业。

  “我们的股价还可能再涨”

  昨日,国美电器(0493.hk)在香港复牌并发布公告称,公司大股东黄光裕将通过荷银洛希尔配售2.2亿股股份,每股作价6.25港元,较停牌前折让4.58%。这意味着黄光裕将套现13.75亿港元,持股比例将由此前的74.9%下降到65.5%。记者了解到,配售将于本周五结束,昨日复牌后国美电器的股价并没有大的变化,始终在6.55港元左右徘徊。

  对于这次配售的背景,黄光裕很平静地告诉记者,“今年换股上市之后,我们没有达到25%的最低公众持股量的要求,9月底配售之后我们达到了要求,但荷兰银行方面还是要求我们拿出更多的股份来增加公众持股量。”

  他进一步指出,“我们刚刚发布的中期业绩还不错,为每股0.15港元,我认为我们的股价还可能再涨。为什么说是高位减持,我还觉得吃亏了呢!”

  而关于配售的情况,业内分析,这次可能与9月底那次配售相似,基金可能成为主要的接盘者,如惠理基金、摩根士丹利等。

  短期内没有减持的计划

  对于黄光裕的这次“套现”,市场分析人士纷纷表示了自己的担心和质疑。对此黄光裕昨天告诉记者,“我现在还有60%以上的股份,市场平静的反应说明了对国美电器的信心,我都不怕,你们还担心什么!”当记者问到是否还有减持股份的打算时,他告诉记者,“现在达到了公众持股的要求而且市场情况稳定,短期内我没有进一步减持的打算。”

  而对于可能进入中国市场的国外家电零售商和专业卖场带来的竞争,黄光裕称,“市场竞争肯定是越来越激烈,但是目前最具竞争力的、最了解中国市场的还是国美,国内市场的很多游戏规则都是国美制定的。现在是我们侵占别人市场的状态,我们还没感觉到被别人侵占的危险。”

  而当记者问及是否因为受到国内竞争对手苏宁、永乐上市带来的竞争压力才配售的,黄光裕称,“应该没有任何关系。”

  “套现”部分投向地产

  对于黄光裕这次套现的资金用途,业内众说纷纭。但黄光裕昨天称,“这是我的个人资产,主要投向是房地产和家电零售业,短期内可能以家电零售业为主。”有证券分析师告诉记者,黄光裕将资金投向非主营业务,将可能动摇投资者的信心。对此黄光裕告诉记者,“其实房产和家电零售业是相互关联、相辅相成的,我对家电零售业务信心并没有动摇,要不这次我就会把持股数量降到50%以下。”

  而业内对于国美等家电零售企业的资金状况、应收账款以及运营模式都不是很了解,因为国美等企业在这些问题上都是相对保密的。对此黄光裕笑着对记者说,“这些都是商业机密,我们没有必要也没有义务去公开。”他还指出,“这样做是对股东利益的保护,这次配售其实也是对股东的贡献。”(本报记者 郎朗)

  相关报道:黄光裕再次配售国美股份 募集资金将达10亿港元

               自卑成就黄光裕 什么会让零售大鳄半夜惊醒

               黄光裕:我不是中国首富亦非资本运作高手

               黄光裕18年赚105亿 新首富雄心勃勃进军东南亚

               大陆新首富黄光裕创业传奇 神秘的第一桶金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黄光裕新闻 全部国美新闻

新浪科技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硬件驱动程序高速下载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