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惠普英特尔结束合作 其安腾部门被收购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6日 08:52 赛迪网

  作者:友亚

  【赛迪网讯】12月16日消息,由于“安腾”处理器在市场上的欠佳表现,惠普和英特尔于本周三结束了双方在安腾处理器市场上的10年合作关系。

  双方透露,惠普公司当前由数百人组成的安腾开发小组将被英特尔所收购。惠普将
继续在服务器产品中使用安腾处理器,并且保证在未来三年内继续投资30亿美元用于发展安腾处理器。

  经过10多年的合作开发,英特尔和惠普终于在2001年推出了第一代安腾芯片产品。但由于该项目被一度延迟数年,所以英特尔其他处理器系列产品在价格和性能上已经优于该款安腾处理器,从而导致了安腾处理器今日的尴尬局面。

  在惠普未来的30亿美元的投资中,将有75%用于安腾处理器的研发,剩余25%用于发展基于安腾处理器的各项应用,以及相关的销售推广。

  据统计,在当前所有的安腾服务器中,惠普占据了60%的市场份额。双方结束合作关系之后,惠普的主要精力将战役到开发高端服务器系统,而英特尔将主攻微处理器研发。(n106)



新浪科技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硬件驱动程序高速下载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