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知识产权保护瞄准三里屯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6日 08:43 新京报

  北京启动为期1年的专项行动,CBD、三里屯、中关村成重点整顿地区

  本报讯 (记者 廖爱玲)

  盗版光盘、侵权“名牌”、经营性场所未经许可使用背景音乐等都将受到严厉查处。昨天,北京正式启动长达一年的保护知识产权专项行动。朝阳商务中心区、三里屯地区、
海淀中关村地区、丰台大红门地区、西城动物园地区、市级商业中心及城乡接合部被列入重点整顿地区。

  中关村、三里屯投诉较多

  市整规办主任、市工商局局长张志宽介绍,仅今年上半年北京工商系统就查处402件商标案件,罚款金额218.39万元,没收销毁侵权商品956.17吨,但一系列的侵权行为也变得越来越隐蔽,制售盗版光盘、假冒名牌商品的问题尤为突出,包机输送盗版盘进京,经营场所白天关门晚上开张,正版和盗版混杂“勾兑”销售等新花样层出不穷,中关村、三里屯一直成为外商投诉集中的地区。

  打击制售盗版是重中之重

  据介绍,此次专项行动以保护商标权、著作权、专利权为重点内容,把打击制售盗版制品作为重中之重;以假冒商标、侵权盗版比较集中的繁华商业区、过街天桥、地下通道及涉外场所、国际影响较大的地方为重点地区。因此,朝阳商务中心区、三里屯地区、中关村地区、大红门地区、动物园地区、市级商业中心及城乡接合部,是此次保护知识产权确定重点整顿地区,重点领域为食品、药品、电子软件、音像制品、服装、化妆品、图书、建材装饰。

  另外,新闻出版、版权、文化部门还将重点打击盗版教材教辅、盗版软件、非法复制和销售音像制品以及网上侵犯著作权等行为,经营性场所不打招呼就使用著作权人背景音乐的行为,也将受到严肃查处。

  月底将在各口岸装检测设备

  张志宽透露,本月底将在空港、铁路、公路等口岸,如首都机场、北京站、北京西站安装上便携式的检测设备,方便检查包装物。侵权严重的市场将锁入企业信用信息系统,屡禁不止的将依法予以取缔,公开吊销其营业执照。对于查处的国内外反响强烈、情节严重、影响恶劣的侵权案件,构成犯罪的将及时移送、追究刑事责任。



新浪科技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硬件驱动程序高速下载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