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第81期IT沙龙:互联网企业并购和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5日 15:00 新浪科技

  主题:重返互联网――互联网企业并购和上市

  主办单位:北京书生公司

  本期联合主办单位:《知识经济》杂志 《数字商业时代》杂志

  协办:新浪网

  主题介绍:

  即将过去的2004年,对我国互联网界来说是一个有着特殊意义的年份,互联网企业间的并购和上市成了业界的主旋律。从雅虎并购3721到google注资百度,从亚马逊收购卓越到cnet入主中关村在线和蜂鸟网,还有Ebay与易趣的联姻,网站间的并购和重组正演绎我国互联网发展的新历史,也给我国整个互联网的大变局埋下了伏笔。

  伴随着中外互联网企业间的并购、联姻和资本的联合,我国本土的互联网企业也掀起了在纳斯达克上市的浪潮,并续写“中国概念股”的新篇章。从做网游的盛大到做旅游的e龙和携程,从做无线的TOM到做股票理财的金融界,从即将上市的第九城市和准备上市的和讯、天极等,我国网络公司上市迈出的步伐从来没有象今天这样坚定执著。

  并购和上市的热潮,正说明互联网的回归,也说明整个社会正在重返“网途”。

  正是在这样的背景下,北京书生公司和《知识经济》杂志社、《数字商业时代》杂志将联合举办以“重返互联网――互联网并购和上市”为主题的沙龙活动,届时诸位资深业内人士将共话互联网现在和未来。

  附:关于本次沙龙活动的主要问题

  1.互联网公司并购和上市的时代背景和深层次的动因是什么?

  2.如何看待和评价这次中外互联网企业并购行为和并购浪潮?可以就某一例并购谈自己的看法。

  3.如何评价我国众多互联网企业到纳斯达克上市的行为?

  4.如何看待这次互联网热所反应出的商业机会?还有没有很好的商业机会有待于开发并可能给人带来新的“暴富”?

  5.会不会出现上市互联网企业之间的并购?请谈谈我国互联网企业今后发展的格局。

  6.如何看待我国中外互联网企业并购后的整合问题?包括文化的融合、管理的提升,应该怎样做?

  7.上市的好处在于能获得资金的支持,但是也使自己企业的企业运作暴露于公众视野,资本的“用脚投票”也将给在纳斯达克上市的我国互联网企业带来挑战,这些企业该如何应对这些挑战?

  说明:本活动每月一次,纯公益性质,规模为四五十人左右。

  本期沙龙特邀主持人: 汪舵 博士

  中国计算机报 记者

  特邀嘉宾: 黄澄清

  互联网协会秘书长

  特邀嘉宾:陈沛

  中搜 总裁

  特邀嘉宾:刘成彦

  网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总经理

  特邀嘉宾:王峻涛

  北京珠峰伟业软件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总裁

  特邀嘉宾:邱正军

  北京中发改资产管理有限公司 总经理 

  特邀嘉宾: 黄华

  《数字商业时代》杂志 副总编

  沙龙常规议程:

  1、14:00-15:00

  由主持人提问,主讲人从不同侧面围绕主题作现场答问

  2、15:00-16:00自由讨论时间

  联系人:钱艳、王颖

  电话:82331166-3005,3001



新浪科技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硬件驱动程序高速下载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