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海尔成立20周年专题 > 正文

海尔拟明年完成借壳上市 包揽中建7个执董席位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5日 11:53 南方日报

  海尔拟明年1月完成借壳上市

  配售及发行代价股方案仍待审批,海尔中建7名执行董事均来自海尔

  昨日,海尔中建发布公告称,增加法定股本、更名、注资及行使认购权等多项决议都被全票通过,同时宣布管理层的变动,现任3名海尔中建执行董事将会辞职,并委任4名新董
事,此后海尔中建董事会的7个席位将完全由海尔集团方面控制。记者还了解到,海尔集团的上市计划最后完成日期定在明年1月10日,配售及发行代价股即将开始。

  海尔系包揽中建7个执行董事席位

  据悉,在注资完成后,海尔集团将持有海尔中建约57.26%股权,成为该公司最大单一控股股东。与此相对应的是,海尔集团及海尔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将全面控制海尔中建的董事会。

  海尔集团负责海外投资的人士告诉记者,将有4名新董事获得委任,包括海尔集团总裁杨绵绵为董事会主席及执行董事,曹春华及宋春光为执行董事,吴亦农为独立非执行董事。而现任3名海尔中建执行董事包括麦绍棠、谭毅洪及满为东将于注资及收购计划完成时辞任。至此,加上此前的执行董事柴永森(海尔集团负责手机项目的副总裁)、武克松、崔少华(青岛海尔董事会秘书)和梁海山,海尔中建的7名执行董事全部来自海尔集团及海尔投资。

  海尔中建股权比例将进一步调整

  此前给股东的一份通函指出,注资完成后,海尔各方将与中建电讯组成“一致行动团体”,其控制的股权比例将达84.53%。但记者了解到,在股东大会通过之后,将先成立洗衣机销售公司及地方分行,然后进行配售,按照香港联交所的规定,要必须维持海尔中建的上市地位及25%以上的公众持股量,因此,海尔中建的股权比例还将发生变化。业内人士分析,海尔各方肯定会至少维持现有的股权比例,而中建电讯所持有的股份则可能进一步下降。

  借壳上市将于明年初最终完成

  记者还了解到,在配售结束后,海尔中建还将发行代价股份及可换股票据,海尔有关人士称,具体发行的价格和资金使用方向,还需要联交所方面的审批。但通函指出,海尔上市完成的截止时间为明年1月10日。

  据悉,在实现借壳上市之后,海尔还可能将进一步注意入冰箱、空调、冷柜等其他优质白电资产。业内分析,海尔集团的最终目的是为了实现海外整体上市。

  本报记者 郎朗

  相关报道:海尔集团再注35.5%股权 在香港成功借壳上市

               海尔借壳上市潜伏玄机 管理层MBO一波三折

               海尔借壳上市三度延期 资产分布谜底仍难解

               海尔集团借壳赴港上市 收购计划涉及15亿港元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海尔新闻

新浪科技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硬件驱动程序高速下载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联想收购IBM PC业务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中外乒乓球明星对抗赛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