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甲骨文艰苦收购仁科专题 > 正文

仁科放弃抵抗 甲骨文出价103亿美元收购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5日 07:55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 李耀宗 报道 在坚持了18个月后,周一仁科终于放弃抵抗,接受甲骨文103亿美元的收购出价。

  收购交易已获双方董事会的批准,预计将于明年1月初之前完成。周一收盘,仁科和甲骨文股价均大涨10%,在标普500指数中表现最佳。

  目前,甲骨文有80%的收入来自数据库软件销售。收购仁科后,它将成为第二大应用软件集团,占据25%左右的市场份额,仅次于德国SAP的39%。

  这场旷日持久的收购与反收购战使仁科与其投资者对立起来,并导致其首席执行官CraigConway被赶下台。

  去年6月,甲骨文首次发出收购邀约,出价为每股16美元,被仁科拒绝。之后,甲骨文提高报价至63亿美元。同时,甲骨文还在报纸上刊登了整版广告“嘲讽”对手。广告展示一张仁科的股价走势和软件销售滑坡的图表。

  今年9月,美国旧金山地区法院裁定,甲骨文可对仁科进行敌意并购。与此同时,反对最凶的仁科执行长CraigConway也被开除,仁科的态度终于软化。在欧盟也核准此项收购后,甲骨文再次提高收购价至88亿美元,希望仁科放弃过去17个月的反收购立场。仁科第5次,也是最后一次拒绝了甲骨文。



新浪科技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硬件驱动程序高速下载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